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辽宁方大拟接手航空主业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网 作者:赵学毅 张军兵 2021-09-13 13:15:28
[摘要]9月12日晚间,*ST海航和*ST基础分别发布《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公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确定了各自的战略投资者并制定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原标题:辽宁方大拟接手航空主业 海南控股拟入局机场板块)

  9月12日晚间,*ST海航和*ST基础分别发布《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公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确定了各自的战略投资者并制定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由此,这一备受瞩目的重整案终于迎来重要进展。

  根据公告,*ST海航已经确定战略投资者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ST海航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具体包括,将以海航控股现有A股股票约1643667.39万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10股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转增股票约1643667.39万股,转增后,海航控股总股本将增至3324279.42万股。

  另一方面,*ST基础确定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ST基础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具体包括,将以现有A股股票约390759.25万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20股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转增股票约781518.49万股,完成业绩承诺股份注销后,海航基础总股本约1142530.96万股。

  在权益调整公告中,*ST海航和*ST基础都表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改善,可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得以提升。同时,部分股票用于保全子公司经营性资产,也能够使得子公司保留在公司体系内继续经营,继续发挥协同效应,最大限度维护公司整体的营运价值,降低重整成本,使全体出资人所持有的海航控股股份成为有价值且有潜力的资产,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最近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ST海航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56.54%;归母扣非净利润-35.15亿元。*ST基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36.13%;归母扣非净利润3.19亿元。

  京衡郑州企业重整重组部主任张华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航空和机场两板块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意味着海航重整取得重大进展。下一步将会涉及一些更细的具体事务,比如投资资金的到位及使用情况、债权人企业的经营管理、重整计划草案的拟定等事项,具体事宜还得看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长沈萌认为:“海航破产的核心原因是其前期的快速扩张导致负债率高企,而短时流动性紧张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此次引入的两个战略投资者,虽然从背景来看缺乏航空与机场运营的经验,但有望提供资金支持以缓解两家上市公司的债务压力。这说明海航集团的破产重组目标明确,即不发生更大范围系统性风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辽宁方大拟接手航空主业

上一篇:4万亿巨头终止收购SOHO中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