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行西安分行太极拳运动队喜获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三等奖

银行 农行 2021-09-13 22:50:17
[摘要]近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决赛中,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太极拳运动队选派的西安永宁门支行队获得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

  近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决赛中,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太极拳运动队选派的西安永宁门支行队获得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此次全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比赛通过线上严格审核报名、赛前现场审查指导、录制视屏线上展演评审的模式进行,历时40余天,设有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共有203支队伍、224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该行队伍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一个获奖的全国性商业银行队伍,展现了农行员工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金秋九月,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顺利举办。能在“家门口”参加全国最高等级群众体育赛事,对农行西安分行太极拳运动队来说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按照赛事规程及有关要求,太极拳运动队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来自西安分行机关及辖属永宁门支行12名队员组成的参赛队,投入到了紧张的备赛中。在教练冯燕、王元元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利用每日午间及班后时间开展集中训练,顺利通过了陕西省选拔赛,成为了代表陕西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9支队伍中的一员。

  成功进入全国决赛的激动与喜悦更加坚定了队员们迎接挑战的信心、激发了为省为行争光的荣誉感。为不影响正常工作,队员们利用全部休息时间加班训练备战决赛。在教练对逐个招式的讲解演示下,在对每个招式的反复练习中,队员们进一步深入体会太极拳的拳理拳法和实战意义,并结合每日训练视频不断复盘改进,持续提升了动作的规范性、整齐度,打出了太极拳刚柔相济、沉稳流畅的气韵。备战期间,该行参赛队还得到了省武管中心、省武术协会工作组的技术指导。最终,该行参赛队获得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拳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

  近年来,农行西安分行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将关爱员工的“五项行动”务实举措融入到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太极拳运动队,是西安分行工会委员会丰富活跃员工文化生活组建的六个兴趣及研学协会中的其中一个文体组织,聘请中国武术双七段、国家级武术裁判冯燕老师定期指导,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提升了队员的太极拳专业水平,也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不断丰富和创新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内容和方式,提升全行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袁林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融资+融智” 兴业银行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绿色金融示范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