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并购重组全面回暖,哪些值得关注?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1-09-14 14:22:53
[摘要]9月13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A股已连续39个交易日破万亿,各种概念、题材继续活跃。

  9月13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A股已连续39个交易日破万亿,各种概念、题材继续活跃。

  受再融资政策松绑刺激,今年重组股表现活跃,股价连续走高。哪些重点值得关注?

  // 收购资产多股大涨 //

  9月13日,首钢股份复牌后涨停。消息面,首钢股份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

  公司拟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首钢集团持有的北京首钢钢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49.00%股权,购买资产发行价格5.87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直接持有钢贸公司100%的股权,并直接以及通过钢贸公司合计持有京唐公司100.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增强。

  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无独有偶,富临精工拟3.33亿购买恒信融9%股权,并以增资的方式再获其25%股权,今日股价上涨12.01%。

  恒信融拥有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西台吉乃尔湖东北深层卤水盐湖资源探矿权,矿区面积为394.26平方公里,矿区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中部,为硫酸镁亚型盐湖,属于液体特大型锂矿床。

  深康佳A因收购明高科技和海四达电源,今日复牌以涨停开盘,随后股价出现调整。

  与首钢股份走势类似,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购广西华锡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获批,*ST南化涨停。

\

  // 并购重组易生牛股 //

  2020年初,证监会宣布再融资规则:规定适度放宽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规模限制、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上市公司定增案例快速增加之际,同时也走出多只牛股。

  分析师表示,再融资新规对中小企业无异于及时雨,根据历史经验,并购重组最易产生牛股。

  2021年以来,重组完成或正在进行中的公司有116家,实现上涨的共有81家。其中,因破产重整而恢复上市的川能动力成为“涨幅王”,今年上涨350.72%。东方盛虹、中毅达上涨超过300%;九鼎新材、万邦达上涨超过200%。

  此外,还有山西焦煤、江山股份、*ST德新、亚钾国际、中化国际、长源电力、晶丰明源、*ST南化等11家公司涨幅超过100%。

\

  // 80家资产并购排队中 //

  据Wind数据统计,在今年116家资产并购公司中,完成以及过户的有36家;还有80家上市公司处于排队中。

  其中,董事会预案43家,股东大会12家,3家处于已受理阶段,8家处于已反馈阶段,2家发审会通过,3家证监会核准等。

  近月披露资产收购方案重点标的如下:

\
\

  // 寻找“打折”股票 //

  上市公司公布并购方案,市场一般会理解为利好,投资者会在董事会预案复牌日涌入。

  不过,随着二级市场的变化以及并购案例的增加,难免会有部分股票偏离增发价或预案日收盘价。尤其是公司定增价格与二级市场股价存在倒挂,或有“黄金故事”可讲。

  这样,普通投资者不仅可以低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的价格买到更便宜的股票,而且不受锁定期限制。

  随着限售定增股陆续解禁,不排除为了让机构解套,相关A股公司会有一系列利好消息公布。

\

  孔雀开会(Peacall)

  面向金融机构的网络会议和路演平台

  随时随地、一键发起2000人云会议

  线上路演,万人并发,赋能对外营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并购重组全面回暖

上一篇: 恺英网络“装”进元宇宙,还有多远距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