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国华融“瘦身”继续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21-09-15 14:08:19
[摘要]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开始挂牌招商转让,转让方中国华融。项目起始日期是9月6日,截止日期10月21日。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披露的项目信息显示,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开始挂牌招商转让,转让方中国华融。项目起始日期是9月6日,截止日期10月21日。

  根据最新的股权转让公告,2020年的华融消费金融已实现扭亏。华融消费金融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01亿元,实现净利润0.064亿元。截至2020年末其资产总额为79.55亿元,负债总额为71.66亿元。

  此外,根据合肥百货近期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其对华融消费金融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为85.33万元。若按照其持股比例15.33%计算,华融消金2021年上半年约实现利润0.056亿元。

  8月2日,中国华融曾公告称,根据监管机构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逐步退出非主业的要求,公司拟将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共计6.30亿股。

  资料显示,华融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1月,由中国华融为主发起人,联合合肥百货、深圳华强、新安资产等出资人共同设立。作为行业中唯一一家资管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开业以来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2016年-2019年,华融消费金融的收入总额分别为9010万元、7.66亿元、12.01亿元、10.29亿元,对应税前利润分别为-0.37亿元、1.28亿元、0.168亿元、-2.63亿元。

  中国华融总裁助理高敢在8月末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按照监管的要求,华融回归主业是一个总体的监管要求和总的趋势,中国华融这几年来实际上已经按照监管的要求在积极推进机构的瘦身。目前来看,正在实施华融的交易中心的股权转让、华融消费金融的股权转让,以及华融信托的股权的重组事项,已经完成了公司的治理的程序,并且按照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进行公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华融“瘦身”继续

上一篇:机构定制基金首次将个人纳入销售对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