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中信银行汉中分行在行动

银行 中信银行 2021-09-15 15:56:23
[摘要]中信银行汉中分行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办和人民银行汉中中心支行关于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

  中信银行汉中分行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办和人民银行汉中中心支行关于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反假宣传工作,普及货币防伪知识,号召全民维护人民币形象。

  普及金融知识 宣讲假币分类

  中信银行汉中分行采用营业网点宣传和社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以营业网点为中心,辐射周围人群密集的社区、市场、商超等区域,向社会公众发放人民币知识手册,宣讲金融知识。

  假币是指不由国家(地区)货币当局发行,仿照货币外观或者理化特性,足以使公众误辨并可能行使货币职能的媒介。假币包括变造币和伪造币。

  变造币是在真币的基础上,利用挖补、揭层、涂改、拼凑、移位、重印等多种方法制作,改变真币原形态的假币。变造币中含有真币成分,改变形态的货币不再具有货币功能。

  伪造币是仿照货币的图案、形状、色彩等,通过印刷、绘制、拓印、复印等手段制作的假币,伪造币不含有真币的成分。

  掌握鉴别技巧 快速辨识假币

  新版人民币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对票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调整,使公众更易于辨识。快速辨识新版人民币的真伪方法简单总结为为以下三个步骤:“一转”、“二摸”、“三透光”。

  “一转”:新版人民币具有亮丽的色彩和易识别的特征,转动新版人民币,观察钞票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和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的颜色变化。

  “二摸”:触摸钞票票面上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装饰团花、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等有凹凸感。

  “三透光”:通过透光观察钞票水印、对印图案,观察透光的水印是否清晰,透光看对印图案是否精准重合。

  维护人民币形象 树立正确货币观

  每一位公众都是人民币的使用者,整洁、有序的用现环境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力量。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完整,自觉传播正确、正面的人民币质量知识,抵制故意损毁、伪造人民币等违法行为。对损毁人民币形象的虚假信息,不听、不信、不传,多向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反映人民币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信银行汉中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尊”的经营理念,肩负着“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责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不断开展各类公众教育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汉中分行 廖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信银行汉中分行在行动

上一篇:中国光大银行采购500余万元陕西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