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陕西省2021“民生银行杯”线上运动会的成功探索

银行 民生银行 2021-09-17 16:57:52
[摘要]借助十四运会成功举办的契机,民生银行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打造了一场主题为“全民运动 喜迎盛会”的线上运动会。

  借助十四运会成功举办的契机,民生银行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打造了一场主题为“全民运动 喜迎盛会”的线上运动会。截至目前,该程序上线20天,就吸引了高达20余万用户的热情参与。举办这次线上运动会,既是一次跨圈创新,也是对健康运动线上化发展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更是对打造金融生态圈和建设开放银行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了更好地了解本次活动,近日,我们走访了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王建平。

  打造体育健身与金融服务相融合的线上平台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因为我们将客户全旅程美好体验作为重中之重。期望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用户在使用中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民生银行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乃至推广到全国,为人民群众打造有着‘持续良好体验’的体育健身与金融服务相融合的线上平台。客户全方位、全旅程的美好体验要真正实现。”王建平介绍说。

  当谈及到作为金融行业在这次活动中结合体育事业的出圈行为时,王建平表示:“跨圈营销是创新,需要打破行业局限性,当两个互补性的圈子融合起来诠释或表达一种新的合作关系或者用户体验时,不但不会因为元素的增加而削减其中一方的表达力,相反,还会因为相互之间更容易产生联想而放大两个行业的表达力,产生更具张力的品牌联想。”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人们在回归正常工作生活的同时,健康观念与健身运动意识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民生银行正是看到了群众所需,将金融领域延伸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最终碰撞出火花。以小程序为核心,通过崭新的体验与创意形式,在后疫情时期,运动所带来的纯粹愉悦感,成为了人们新的情绪出口。而民生银行发起的线上运动模式,则为用户参与健身运动提供了有效路径,开辟了全新的健身场景。这场线上运动会不但囊括了20余项大众运动项目,还有专业教学视频为用户提供示范,大幅度地降低了参与门槛,将运动项目全方位地渗透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

  “泛生活场景”创新的有益尝试

  体育文化精神的建设,也是这次线上运动会推出的重要目的。体育精神是城市、企业、团队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不断输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将超20万参与者紧紧地联络在一起。活动从线上发起,到线下渗透,是一款具有强落地性的活动,成为了众多团队价值观输出的重要工具。

  线上运动会如火如荼的背后,是中国民生银行长期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对于一个拥有25年品牌历史,早已建立了有效、长期的品牌价值的老牌金融企业,民生银行成功地通过差异化的破圈营销,有效拉近了品牌、运动、用户三者的距离,在为品牌强势赋能的同时,真正落实到年轻化社交语境中。

  在谈到对小程序未来的规划时,王建平表示:“民生银行从开始做这件事情到现在,一直秉持的理念就是‘公益为先,客户为本’。‘线上运动会’小程序属于民生银行‘泛生活场景’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从这个角度出发,未来我们所有的规划都将继续围绕‘用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地产品和服务而展开。在对小程序现有功能和交互模式不断优化迭代的基础上,我们将逐步推出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化’金融产品。同时不断开展各类体育运动活动,丰富平台用户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满足不同的运动需求。”

  “小程序”蕴藏“大格局”。我们也共同期待民生银行的跨圈创新,不仅“出圈”,还要“出彩”!打造健康生活的工具,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真正带动全民运动,为体育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行西安韩森寨支行发挥线上平台优势 助力十四运赋动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