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大戏即将开场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3 10:41:25
[摘要]今天A股低开高走,算是迎来了中秋节后的独立行情。沪指低开50个点,最后涨了14个点,而创业板指数也只是小幅下跌,如此坚韧的表现,还是让Z哥有些喜出望外。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A股低开高走,算是迎来了中秋节后的独立行情。沪指低开50个点,最后涨了14个点,而创业板指数也只是小幅下跌,如此坚韧的表现,还是让Z哥有些喜出望外。

  中秋节刚过,接下来很快又是国庆长假,而国庆之后,2021年将迎来最后三个月的行情。有朋友问Z哥,对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行情怎么看?

  Z哥觉得,指数要想突破年内高点,难度会比较大,但是结构性行情,也就是个股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那么,Z哥到底看好哪些个股?

  Z哥认为,锂电、光伏、化工、有色等,将很可能在年末阶段轮番表现?

  为什么看好他们?

  因为一场大戏即将上演。这场大戏,就是基金的排名争夺战,而目前基金业绩排名靠前的那些基金,它们重仓的正是这几个板块。

  不久之后,基金经理们将展开一场最为激烈的肉搏战,最终哪位基金经理能够成为今年的冠军,就要看这些股票的表现了。

  在今年大戏开场之前,Z哥觉得有必要先回顾一下过去三年的基金业绩排名争夺战最终的结果。

  2020年:

  去年基金最大赢家,无疑是农银汇理的赵诣,他管理的农银工业4.0以166.56%的收益成为冠军。同时,赵诣管理的另外三只基金也获得了全市场基金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

  排名第五到第十的基金年收益在129%~137%,比赵诣的业绩落后不少。

  2019年:

  再看2019年,这一年是刘格菘“封神”的一年,他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年收益121.69%,成为当年的冠军。另外,他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排名第二和第三,且收益都超过100%。

  这一年,蔡嵩松也开始登上舞台,他管理的诺安成长年收益95.44%,排名第九。

\

  2018年:

  时间回到三年前的2018年,这一年A股遭遇熊市,偏股型基金全军覆没,最后的冠军基金争夺战,就是看谁亏得最少。结果,医药、消费类基金排名最为靠前。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以-4.34%的业绩成为冠军,另外,交银医药创新、中海医疗保健、万家消费成长、工银文体产业等基金都进入前十名。

  有意思的是,这一年,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女基金经理,比如上投摩根医疗健康的方钰涵,交银医药创新的楼慧源,工银文体产业的袁芳等,都是女基金经理。

  回顾过去三年的基金排名争夺战,到底有啥意义?

  Z哥觉得,至少说明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不论是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都非常看重年度基金业绩排名,一旦成为冠军基金经理,除了随之而来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外,就是基金规模的大幅提升,这对基金公司来说非常重要。

  比如赵诣,他管理的农银工业4.0,去年一季度末,净资产规模只有1.42亿,但随着业绩的增长,其规模也大幅增长,到今年中报,净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5.75亿。

\

  另外,农银新能源主题基金,去年一季度净资产规模也只有1亿多,现在已经接近200亿。

\

  所以,“名利双收”的利益驱动下,基金公司之间,基金经理之间的排名争夺战,必然会打得“你死我活”。

  接下来就说重点了,今年的基金排名争夺战,将会怎么上演?

  首先,截至9月17日,目前排名第一的是王睿、孙浩中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今年收益98.01%。排名第二的是刘疆(8月27日离任)、杨宇管理的长城行业轮动,今年收益96.48%。

  排在后面的还有国投瑞银新能源、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等。另外,前期表现非常不错,近期业绩略有回撤的大成新锐产业、金鹰民族新兴产业等,目前收益也在80%以上。这些基金,都是有可能在今年成为冠军的潜力基金。

\

  从去过几年基金业绩排名来看,如果不是遇到2018年的大熊市,只要在结构性行情中,冠军基金的年收益都超过了100%,也就是说,今年到最后一天“轧账”的时候,冠军基金的年收益还是很有可能超过100%的。上述这些基金,有可能会在今年最后这三个月中奋力一搏。

  那么,最后究竟谁能成为今年的冠军?Z哥可能还是更看好目前排名第一的信诚新兴产业,该基金重仓的锂电池产业链,同时也是Z哥很看好的赛道。

\

  (信诚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

  另外,长城行业轮动目前重仓在锂电池产业链,以及光伏两大领域。

\

  (长城行业轮动前十大重仓股)

  另外,Z哥还比较看好韩创管理的大成新锐产业,他的选股风格非常灵活,布局的个股也比较分散,新材料、化工、新能源汽车,甚至还有纺织服装等都有所布局,是典型的不抱团的基金经理。

\

  (大成新锐产业前十大重仓股)

  当然,上面提到的这几只基金的重仓股,都是中报公布的持仓情况,到三季度末,今年年末,这个持仓肯定是会有所变化的,但大概能够看出基金经理的风格。

  Z哥个人比较看好这三只,不知道其他各位“基友”更看好哪些基金?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戏即将开场

上一篇:超40家券商开通北交所线上开户业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