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葛洲坝文旅深圳旗下酒店擅自排水 责令整改

相关动态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海蛟 2021-09-24 10:11:37
[摘要]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公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对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未办理排水备案擅自排水案,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公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对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未办理排水备案擅自排水案,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办理排水备案,不予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水政(罗湖)罚决字[2021]第030号。

  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违法事实如下:“2021年5月7日,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执法人员到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爱国路3049号省电力大厦1-10层的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现场检查排水情况。

  经查,该单位持有营业执照,主要从事酒店服务,不提供餐饮服务,2021年1月用水量496吨、2月用水量276吨、3月用水量500吨。经营时产生的污水汇集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该单位现场未能出示排水备案,存在未办理排水备案擅自排水的违法行为。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照片、视频等证据为证。”

  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该条规定如下:“第一款:排水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需要向排水设施排放的,应当在排放污水前向区排水主管部门申领排水许可证。第二款:前款规定的排水户营业面积较小或者排水量较少,且排放污水污染物浓度较低的,无需申领排水许可证,但是应当向区排水主管部门办理备案。具体办法由市排水主管部门制定。”

  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已于2021年5月10日责令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要求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在2021年6月10日前办理排水备案。

  鉴于葛洲坝文旅深圳三三零酒店分公司积极配合工作,并按整改要求在限期内办理排水备案,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第六十一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并参照《深圳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若干规定》第十一条第一项“不予行政处罚”情形,决定:对该单位不予行政处罚。

  《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第六十一条:“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未办理许可手续的,由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手续,可以处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未办理备案手续的,由排水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以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深圳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若干规定》第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行政处罚:第一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

  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9月14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排水户,是指向排水管网排放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的排水单位和个人。市政排水设施,是指按照排水专项规划建设的提供城市公共排水服务的设施。

  葛洲坝文旅成立于2005年6月20日。其股东结构如下: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41915.35万元。

\

  (责任编辑:关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葛洲坝文旅深圳旗下酒店擅自排水

上一篇:百丽国际启动神秘方舟 “幻燃 新履”未来等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