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3只公募REITs连续7个交易日收涨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网 作者:王思文 2021-09-24 10:29:04
[摘要]9月23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实现全面收涨,最高涨幅达到3.74%。

  (原标题:3只公募REITs连续7个交易日收涨 机构提醒投资者理性对待价格波动)

      9月23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实现全面收涨,最高涨幅达到3.74%。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航首钢绿能REIT、浙江杭徽、东吴苏园这三只REIT连续第7个交易日强势收涨,截至昨日收盘,三只REIT报收17.219元、9.738元和3.941元,其中前两者创下历史新高。

      “我国公募REITs市场刚刚扬帆起航,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建议广大投资者理性对待价格波动,充分认识这类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了解清楚自身的风险偏好,关注长期投资价值。”中航基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3只公募REIT

      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

      根据规定,公募REITs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23日开盘后首批9只公募REITs普遍飘红,随后涨幅呈持续上涨态势,首创水务、中航首钢绿能REIT盘中一度涨幅超6%。截至昨日收盘,9只公募REITs全部收涨,迎来了如同上市首日开门红般的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中航首钢绿能REIT、浙江杭徽、东吴苏园这三只REIT实际上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强势收涨。截至昨日收盘,三只REIT报收17.219元、9.738元和3.941元。在连日强势上涨的背景下,首创水务、浙江杭徽、中航首钢绿能REIT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中航首钢绿能REIT,已经从9月13日的开盘价15.007元涨至9月23日收盘价的17.219元。

      “自首批9只公募REITs上市三个月以来,项目底层资产运行较为平稳,二级市场表现也十分优异,截至9月22日,首钢绿能项目溢价率达到24.06%,溢价率持续居首。对于近期公募REITs强势上涨的现象。”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总经理宋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政策持续升级加码,保险、社保、理财等社会资本也相继注入,公募REITs市场活性将进一步激发。”

      “公募REITs的二级市场价格会围绕内在价值波动,其内在价值比较容易通过DCF(现金流折现法)来计算出来。”另一家公募REITs相关人士对记者分析称,公募REITs波动幅度总体而言会小于股票,所以近期公募REITs多日持续收涨的现象的确值得关注。

      关注产品特性

      投资者勿盲目入场

      作为一种新的金融产品,公募REITs与股票、债券等其他金融资产关联性低,能起到风险分散、优化资产配置等作用,同时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中长期目标起到重点示范作用。

      不过,公募REITs的风险问题仍值得关注。中航基金负责人指出,我国公募REITs市场刚刚扬帆起航,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建议广大投资者理性对待价格波动,充分认识这类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了解清楚自身的风险偏好,关注长期投资价值。

      北京一位公募REITs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募REITs兼具股性、债性的双重收益特征,是一种新的资产类别,投资者应该持续关注项目底层资产运营情况和未来现金流稳定性。”

      “投资者在参与REITs投资过程中,应该首先关注产品流动性,公募REITs尚在试点阶段,产品规模和投资者认知尚属初期阶段,可能出现交投不活跃,场内流动性不足的情况。若部分炒作资金进场,可能引发公募REITs产品在场内净值表现大起大落。其次,投资人应正确理解‘强制分红’概念。最后,从产品投资目标来看,公募REITs作为长期资产配置,其内在价值不会有很大的波动。对公众投资者而言,需确保自身投资目标与产品风险属性相匹配,以满足投资期望。”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总经理宋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分析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3只公募REITs连续7个交易日收涨

上一篇:百丽国际启动神秘方舟 “幻燃 新履”未来等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