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三季度以来逾千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1-09-24 10:37:38
[摘要]周四,A股毫无意外地又收获一个万亿成交,再创A股成交史上新纪录。

  周四,A股毫无意外地又收获一个万亿成交,再创A股成交史上新纪录。

  不过意外的是,今年来涨幅超60%的化工板块遭遇集体闪崩,多只年内牛股跌停。

  周四的盘面是近日来的一个缩影。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高位震荡,万亿成交成常态,机构对上市公司股价走势更加乐观。从调研公司机构数来看,60多家公司接待了超200家机构调研。仅最近一个月,有34家公司机构看涨逾100%。

  // 连续第45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

  截至周四收盘,上证指数报3642.22点,涨0.38%;深证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7%;万得全A报5797.34点,涨0.47%。

  沪深两市成交1.32万亿元,环比增1700亿元。成交额连续第45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再创新记录。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从市场情绪来看,上涨个股2906只,下跌个股1439只,赚钱效应极好。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 化工板块集体闪崩//

  从盘面上看,有不少涨停个股和颇有热度的板块,造纸股因涨价利好而批量涨停,环保股崛起,地产、军工、电力股造好。

  不过磷化工、纯碱、锂电电解液板块大幅调整,云天化、中盐化工等多只年内牛股跌停。其中,磷化工指数整体下跌7.52%,炭黑、纯碱、氢氟酸指数均跌逾5%。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值得一提的是,化工板块是今年的超强品种,今年化工指数涨幅达63.99%。在周四,许多股票是以“红盘闪崩”的形式出现在跌停板上。其出货的坚决程度,以及杀伤力可见一斑。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这些闪崩个股包括东方盛虹、联泓新科等千亿级大牛股。其中联泓新科开盘不到半个小时闪崩跌停。此外,云图控股、东方盛虹、鲁北化工等一批磷化工个股均闪崩跌停。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 主力资金获利丰厚//

  观察发现,上述闪崩股多数有一个共同点,即股价闪崩前都大幅上涨。其中,鲁北化工、云图控股今年以来已翻倍,川恒股份年内涨幅高达271%,云天化涨幅更是高达4倍。

  东方盛虹大跌前是市值1700亿的大牛股,联泓新科是900多亿市值大牛股。从2020年2月底部到前段时间股价高位,东方盛虹涨幅股价涨幅达9倍。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 游资机构激烈博弈//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游资营业部与机构席位在多只化工股中重金博弈。

  云图控股龙虎榜显示,中信杭州延安路等3大营业部合计净买入6000万元,三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亿元。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川恒股份龙虎榜遭遇三家机构席位净卖出,两家机构净买入,合计净卖出金额4443万元。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东方盛虹遭两家机构席位卖出8105万元,三家机构买入4942亿元。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鲁北化工遭一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372万元。

\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 信息技术关注度维持高位//

  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是近日常态。三季度以来,市场波动加大,且在此期间,A股创下连续45天成交额超万亿的记录。面对市场旺盛的人气,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也明显加大。

  Wind统计显示,7月以来,有1100多家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有333家公司调研机构数超过50家,从相关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板块最多,有113家,占比34%;其次是工业板块,有69家,占比21%。此外,材料和医疗保健板块调研公司数亦较多。

\

  // 中微公司接受了575家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中微公司接受了575家机构调研,调研机构数量居首。

  公司表示,特别重视核心技术的创新。在开发、设计和制造刻蚀设备、MOCVD及其他高端设备的过程中,始终强调创新和差异化并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通过核心技术的创新,公司的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逻辑集成电路制造环节,公司开发的12英寸高端刻蚀设备已运用在国际知名客户65纳米到5纳米等先进的芯片生产线上;同时,公司根据先进集成电路厂商的需求,已开发出小于5纳米刻蚀设备用于若干关键步骤的加工,并已获得行业领先客户的批量订单。公司目前正在配合客户需求,开发新一代刻蚀设备和包括更先进大马士革在内的刻蚀工艺,能够涵盖5纳米以下更多刻蚀需求和更多不同关键应用的设备。

  在3DNAND芯片制造环节,公司的电容性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可应用于64层和128层的量产,同时公司根据存储器厂商的需求正在开发新一代能够涵盖128层及以上关键刻蚀应用以及相对应的极高深宽比的刻蚀设备和工艺。此外,公司的电感性等离子刻蚀设备已经在多个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厂商的生产线上量产,根据客户的技术发展需求,正在进行下一代产品的技术研发,以满足5纳米以下的逻辑芯片、1X纳米的DRAM芯片和128层以上的3DNAND芯片等产品的ICP刻蚀需求,并进行高产出的ICP刻蚀设备的研发。

  此外,兆易创新、海康威视、歌尔股份、长春高新、爱美客、汇川技术、华阳集团、迈为股份、东富龙等多家公司调研机构数均超过400家。从调研机构数排名靠前的公司来看,近段时间股价呈现两个极端,既有连续创阶段新高的公司也有创阶段新低的公司。

  以下为调研机构数超200家的公司:

\

  (统计区间2021.7.1-2021.9.22)

  // 46公司获30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

  随着市场企稳反弹,机构对市场看法也更加积极。据Wind统计显示,7月以来,机构对1700多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其中获30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的股票有46只,其中,长城汽车、万华化学、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中兴通讯、五粮液、绝味食品、保利发展、华鲁恒升、顾家家居等公司获得40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从买入评级数较多的公司看,消费和信息技术板块机构仍普遍看好。

  对于买入评级最多的长城汽车,银河证券分析师李泽晗、杨策发布研报称,公司是自主品牌SUV、皮卡行业领导者,科技出行转型步伐加快公司拥有领先的汽车及配件研发生产能力,布局贯穿汽车全产业链。公司拥有五大整车品牌,其中长城皮卡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SUV销量连续多年位于国内厂商第一。公司拥有全球化研产销网络,产能稳步扩张,并通过并购及孵化实现外延,加快产品电动智能化转型,抢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赛道发展先机。

  技术革新+产品创新+营销出新,驱动新周期“量+利”表现:三大平台技术革新,智能出行转型步伐加快。2020年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搭建了涵盖新能源、高效燃油、智能驾驶相互融合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其中“柠檬”和“坦克”是长城高智能、模块化生产平台,分别对应城市出行和硬派越野;“咖啡智能”是覆盖长城全产品系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体系。2021年6月,搭载三大技术品牌的全新车型销量占比已接近50%,赋能长城汽车五大品牌市场销量持续增长。

  以下为买入评级机构数超过30家的公司:

\

  // 34股看涨逾100%//

  由于近期市场活跃度高,机构对上市公司股价的成长空间也更加乐观。从个股的涨幅空间来看,仅最近一个月,有34家公司机构看涨超过100%,其中,中国重汽、万孚生物、贝瑞基因、金螳螂、金发科技、金山办公、阳光城、数据港、视源股份、均胜电子、蒙娜丽莎、人福医药等公司看涨幅度超过130%。

  对于股价上涨空间第一的中国重汽,广发证券分析师张乐发布研报称,原材料价格上涨与国六排放升级对公司Q2盈利能力形成一定扰动,但差异化的产品竞争能力与精细化的成本管理能力使公司净利率展现出强大韧性,若短期扰动结束盈利能力将迎来反弹。曼技术平台+自主AMT助推,公司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估计21年重卡销量基本平稳,上半年销量占全年销量约60-65%,公司21年H1收入占去年全年的67%,全年收入或较去年稳中有升。公司份额持续提升,据中机中心,21年1-7月公司终端市场份额达11.5%,较20年全年提升0.8pct。公司在AMT研发和市场验证方面居国内自主技术领先地位。重卡中高端趋势下源自曼技术平台的T系列车及潍柴动力在10L排量的有益补充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占率。

  以下为股价上涨空间超100%个股: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季度以来逾千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上一篇:百丽国际启动神秘方舟 “幻燃 新履”未来等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