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奥运冠军助学进校园活动在中国银行定点帮扶县开展

相关动态 华商网 2021-09-26 10:11:58
[摘要]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5日,中国银行携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组织奥运冠军们走进定点帮扶县长武县,开展“奥运冠军助学进校园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5日,中国银行携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组织奥运冠军们走进定点帮扶县长武县,开展“奥运冠军助学进校园活动”,为巨家镇中心小学和恒大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文体用品,传递体育精神。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健;武术奥运冠军崔文娟;跳水奥运冠军司雅杰;武术奥运冠军赵庆建;体能教练李昊倜参加本次活动。副市长王蕾、市政府副秘书长关小虎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银行、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为巨家镇中心小学和恒大小学孩子们每人捐赠了一本体能训练日记本,并给163名建档立卡学生每人捐赠一套学习文具。受赠学校为中国银行、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授牌、赠送锦旗,对他们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王蕾在讲话时代表市政府、中国银行驻咸阳定点帮扶工作队对为推动“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落地辛勤付出的各方表示感谢。王蕾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她希望通过奥运冠军进校园讲授“冠军课”、开展公益活动和捐赠活动等方式,将奥运精神、体育精神传递到校园,让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和冠军偶像近距离接触,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孩子成长,激发孩子们勇攀高峰、积极进取。希望孩子们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不仅要像奥运冠军一样勤学苦练,更应从他们身上感悟“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拼搏精神,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奋斗成就未来。

“跳水女皇”高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运动生涯的点滴感触,为孩子们讲授“永不言败,做自己的冠军”背后深刻的含义,告诉孩子们冠军是一路输出来的。高敏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潜能,积极培养乐观向上的性格,不怕挫折,敢输才能赢,勤学苦练,拼搏进取,感悟荣誉背后的艰辛和付出。高敏引导孩子们加强体育锻炼,重视文化学科的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科学规划自身,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做自己的冠军,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回报老师们的培养,回报家乡。高敏深入浅出的演讲,深深地打动着孩子们的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奥运冠军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互动,既有对体能锻炼、运动技巧、校园体育活动的指导,又鼓励孩子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敢于拼搏,超越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体能教练李昊倜为学生做了体测项目讲解,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能课。武术奥运冠军崔文娟和孩子们积极互动,教授简单的武术动作,一招一式中讲解中国武术的“精气神”。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交所设立的激活效应初步显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