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防汛在行动 筑牢安全“堤”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银行 华商网 2021-09-26 16:45:37
[摘要]连日来,安康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闻“汛”而动,加强应急值守、巡检查险,压实防汛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连日来,安康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闻“汛”而动,加强应急值守、巡检查险,压实防汛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责任

  该行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制定防汛应急措施,确保广大员工及客户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全行员工自觉服从地方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防汛要求,科学防汛救灾,不盲目行动,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要求,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汛情防御和抢险救援等工作,严防次生风险。

  加大巡查力度,提高防汛能力

  暴雨灾害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组织对档案室、机房、库房、ATM室、电路线路、排水设施等重点区域防汛检查,及时转移重要物品,确保风险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整改、物资全面备齐。市分行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深入各支行、各营业网点,现场察看营运用房外墙及顶棚防水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了解网点金融服务情况,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各项应急处置。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抗洪救灾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驻大竹园镇二联村工作队员勇敢逆行,冒着倾盆大雨和山体落石、道路垮塌的危险,深入脱贫户、五保户、残疾群众家中排查险情,对滑坡点、老旧房屋等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对进村道路进行疏通,同村组干部一起落实群众撤离、应急处置、物资装备等工作责任。石泉县支行行员分组前往定点包联村以及重点合作镇、村、社区开展涉农客户受灾情况,经营状况摸排,针对相关问题提供政策解读以及指导,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增强重建家园的勇气与信心。主动对接相关负责人,提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建议方案,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镇坪县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镇坪县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2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重建家园。

  保持服务稳定,畅通服务通道

  暴雨期间,部分网点出现漏雨、设备损坏等情况,支行通过张贴公告、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发布信息,主动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受灾客户应急支取等金融需求。同时发挥线下网点渠道优势,加强对受灾群众的服务支持,为群众提供食品、牛奶、热水、休息、充电等便民服务。同时,该行积极宣贯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政策,满足受灾客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等金融需求。

image.png

(市分行党委副书记李俊法在恒口支行察看房屋外墙及防水情况)

image.png

  (石泉县支行副行长丁鹏前往客户经营场所察看受灾情况)

image.png

  (驻村工作队员欧成飞协助村委班子疏通乡村道路)

image.png

(镇坪县支行向镇坪县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2万元)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防汛在行动 筑牢安全“堤”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上一篇:招商银行西安钟楼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