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共享美好生活 ---邮储银行陕西分行“四步走”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银行 华商网 2021-09-26 16:54:31
[摘要]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自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通过“四步走”,扎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月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自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通过“四步走”,扎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月活动。

  “邮银”同步部署:活动前期,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省邮政分公司制作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宣传资料电子档、系列宣传口号、宣教视屏等,督促辖内各级机构按要求印刷、张贴、摆(投)放宣传资料,为活动开展做好准备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内外”同步行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辖内各支行通过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台集中摆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候区现场讲解金融知识等方式,扎实做好厅内宣教活动。同时,通过选派骨干人员组建宣教小组,开展“六进”活动,认真做好厅外宣教工作。

  “上下”同步进行:为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教受益面,该行在做好厅堂、室外线下宣教的同时,通过转发监管机构、上级制作的线上宣教素材链接,扎实做好宣教活动,达到让社会公众多渠道接触金融知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与意识的目的。

  “工作”同步落实: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活动期间,该行以乡村振兴工作为契机,将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与信用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金融业务支撑的同时,向农村客户群体普及金融热点、难点知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确保金融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截至目前,全行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500余次,共计参与员工数达3000余人次,先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余万份,受众客户数达50余万人。在下一步工作中,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稳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享美好生活

上一篇:招商银行西安钟楼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