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老年群体如何防范金融诈骗?

保险 新华保险 2021-09-27 16:09:53
[摘要]2021年9月,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9月,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

  亲爱的老年朋友,你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国家,现在应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但是很多老年朋友在面对现如今纷繁的信息流时难免吃力,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弱点,对老年人群体实施金融诈骗犯罪,造成了消极的社会影响。

  77岁的李大爷差点就上当受骗了,有一天他刚在银行存完钱,还没有走出银行就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跟李大爷宣传所谓“以房养老”的政策,让他办理房产抵押并购买他们推荐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李大爷一听顿时觉得心动,当即就决定把刚存进去的钱取出来,好多买一些理财产品赚取高收益。不仅如此,他在取钱的时候还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小张如何办理房产抵押业务。小张一听李大爷的问题,再结合李大爷接听电话后就要取钱的行为,觉得有些不对,于是小张详细询问了李大爷取钱和办理房产抵押的原因,在了解情况后,小张告诉李大爷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这个理财产品不可信,至于房子就更不能随便抵押了,骗子骗的就是抵押后的借款,到时候资金链一断,房子可就拿不回来了。李大爷听完小张的一番解析后,恍然大悟,决定不取钱了,这才没有上当受骗。

  那么老年朋友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防范金融诈骗呢?

  一是注意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如住址、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

  二是提防集资骗局,不要相信高收益的项目,其往往伴随着卷款跑路、资金链中断等高风险的情况。

  三是通过正规渠道和机构购买投资理财产品,多咨询专业人士,了解清楚后再决定购买;最后谨记,不要有赌博心理,投资是有风险的,世上不存在无风险高收益的项目。

  除此之外,新华保险“银发驿站”专项服务以“党员服务先锋队”带头,聚焦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智能服务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与困难,面向社会全体老年人群(不局限公司客户)积极主动提供三大类18项人性化服务与指导,让智能服务更加有温度。

QXtysarLoPTj7JvW.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届“感动国寿——赓续红色血脉的奋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