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又爆雷!7万股东炸锅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毕陆名 2021-09-28 14:03:24
[摘要]继9月24日跌停之后,鹏欣资源27日再度跌停收盘。不过,这次抄底的股民可能要吃跌停了。

  继9月24日跌停之后,鹏欣资源27日再度跌停收盘。不过,这次抄底的股民可能要吃跌停了。

  9月27日晚间,鹏欣资源(600490,SH)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和《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

\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此外,鹏欣资源在27日晚公告称,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同时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截至9月27日收盘,鹏欣资源报6.69元/股,跌停板上仍有近40万手卖单。此前,因和某锂电池公司合作、沾上锑金属概念,鹏欣资源从7月23日开始快速上涨,截至9月14日涨幅高达101.4%,最新市值为148亿元。

\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鹏欣资源共有股东74942户。

  需要强调的是,9月24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席位资金当日净卖出4224.98万元。

\

  其中,两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909.37万元、2112.48万元。因公司股票9月23日、24日、27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9月27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近3个交易日,中金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净卖出896.37万元,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8466.74万元。

\

  此外,8月11日,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与力泰锂能股东方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以自有资金7500万元对力泰锂能公司进行增资。力泰锂能现有2000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2000吨高纯碳酸锂生产线。2020年销售磷酸锰铁锂5.66吨、碳酸锂10.88吨,2021年上半年销售磷酸锰铁锂27.99吨、碳酸锂5.93吨。

  8月12日,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力泰锂能募资是为进一步提高产能。力泰锂能计划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期间,新增建设年产3000吨磷酸锰铁锂设备,新建年产2000吨磷酸锰铁锂前躯体装置。

  此外,公司还涉及锑金属概念。8月2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目前未直接拥有锑矿。公司8月20日与恒鑫昆仑及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收购恒鑫昆仑所持邦泰矿业56%股权及权益。

  邦泰矿业主要经营锑金矿、金矿勘探等业务。截至3月31日,邦泰矿业保有矿石量约180万吨,金金属量约13吨,锑金属量约2.4万吨。

  公开资料显示,鹏欣资源主要业务是金属铜、金、钴的开采、加工、冶炼及销售,除此之外,公司的业务范围还包括贸易、金融以及生态修复等领域,2003年6月登陆A股市场。

  今年上半年,鹏欣资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8.77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1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7万股东炸锅

上一篇:新东方市值蒸发2000亿!俞敏洪发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