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力10.05亿美元境外债务技术性违约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10-12 09:39:36
[摘要]10月11日晚间,新力控股集团发公告披露,近期与各方“债主”积极协商,以期就还款安排达成一致。

  继续停牌。

  有时候,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10月11日晚间,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简称“新力”)发公告披露,近期与各方“债主”积极协商,以期就还款安排达成一致。新力明确将于10月18日到期的2.5亿美元债及最后一期利息可能会违约,并有可能触发其他债券的交叉违约。在地产美元债频发违约的今天,这对于投资人而言,或许并不意外。

  新力称将继续停牌。新力表示,此前因附属公司出现逾期付款,导致债权人委托了接管人,接管新力若干境外附属公司。通过接管新力若干境外平台公司,债权人持有新力境内附属公司,但目前境内附属公司运营稳定,不受该债权人的强制行动影响。

  据披露,除了7500万美元有抵押贷款之外,新力境外债务本金总额达10.05亿美元。

  除了再次确认前述债权人的加速清偿及强制行动已导致本金总额为10.05亿美元的若干境外融资安排(包括但不限于美元债)技术性违约之外,新力坦承,境内融资安排或受影响,并可能产生其他负债。换言之,10.05亿美元债务技术性违约或触发交叉违约。新力称,目前与债权人及其委托的接管人一直保持沟通。

  新力还披露,已聘请专业法律顾问与财务顾问,试图就公司财务现状与各方达成最佳解决方案,包括加快项目进展与出售项目。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力10 05亿美元境外债务技术性违约

上一篇:真诚服务为民生,支农惠农显担当 ----志丹民生村镇银行真诚服务获锦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