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深耕县域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杨凌发放我省首笔种业信用贷款

银行 中国银行 2021-10-12 17:31:59
[摘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金融力量,将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模式,搭建“中银惠农通宝”生态场景,加大现代农业金融补给,促进农业产业稳健发展。

  农业现代化,种业是基础,是农业“芯片”,是农业产业链的源头。8月9日,杨凌良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植物新品种权市场价值作为参考,成功获得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发放的100万元信用贷款,同时也标志着陕西省内首笔种业信用贷款落地杨凌。

image.png

  近年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现代农业重点领域积极布局,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深耕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国银行杨凌支行积极落实省行工作要求,把金融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资源力量,聚焦重点领域,以大力推广普惠金融、拓宽农业信贷抵质押物范围、持续深化银企对接为抓手,积极介入乡村振兴战略项目,以植物新品种权市场价值作为参考进行种业贷款,盘活了企业的无形资产,开辟了新的融资担保渠道,更好地支持种业企业开展育种技术创新,促进种业企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

  “种子繁育过程漫长,研发费用投入较大,流动资金周转期长,对于农业公司而言,最值钱的就是植物新品种权”,“良科农业”总经理杨于辉如是说。“良科农业”以玉米、小麦等主粮农作物为主,进行新品种选育、基因编辑、资源改良以及农业高新技术推广,拥有国家民族种业驰名商标“良玉”品牌,使得优质的种子能够撒播在祖国大地,为我国粮食安全贡献了力量。

  因时间紧、实体抵押物不足等原因,“良科农业”贷款遇到困难,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中国银行杨凌支行主动上门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组成专家团队上门为企业量身制定乡村振兴融资服务方案,结合我省特色农业、立足县域资源优势,丰富“中银惠农通宝”产品体系,全方位创新金融助农信贷产品。同时,开启绿色通道,杨凌支行高效完成项目上报,简化流程、快速审批,最终“良科农业”成功取得100万元授信批复,实现陕西省内首笔种业信用贷款顺利落地。

image.png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金融力量,将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模式,搭建“中银惠农通宝”生态场景,加大现代农业金融补给,促进农业产业稳健发展。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之路上走在前、做表率,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服务县域经济,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优势,同力协契助推乡村振兴。(文稿作者:张晓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杨凌发放我省首笔种业信用贷款

上一篇:金融“春风”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