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小木耳大产业,让“陕西味道”走出去——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金融及时雨润企助农

银行 中国银行 2021-10-12 17:33:34
[摘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陕西中行将紧跟陕西省“追赶超越”步伐,为“十四五”开新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挥中行优势、凝聚中行智慧、贡献中行力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是对全面脱贫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当前,商洛木耳产业大发展,金米村新增70亩地载木耳,木耳经营主由86户增加到127户,年栽植木耳320万袋。陕西秦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众多木耳种植、加工企业中的一家。

  陕西秦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是陕西省首家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地栽黑木耳产业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1月以来,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积极与商洛市农业局、市供销联社等政府部门对接,深入柞水县下梁镇、柞水县农业农村局及柞水县木耳产业中心走访调研。了解到该企业经营中需要资金支持,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详细介绍中行普惠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优势,双方迅速达成授信业务合作意向。

image.png

  陕西中行坚守陕西特色,立足省情农情,结合县域资源优势、区域产业禀赋,制定实施《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中银惠农通宝”服务方案》,精准实施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实现支持“一个产业、繁荣一片区域、带富一方百姓”。

  “我们要把柞水木耳打造成陕西名牌,让全世界都尝尝柞水味道”,秦峰农业总经理吴礼健从事木耳行业10年,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因木耳回款周期较长且前期发展阶段投入较大,出现资金紧张问题。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积极开展全面调研,现场核碰各项内容,彻夜整理授信资料,高效高质完成项目上报。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结合专属服务方案,简化流程、快速审批。最终,企业成功取得100万元授信批复,实现首笔“木耳贷”顺利落地。

  “中国银行对我们有信心,有了中国银行的帮助,我们更要走出去”。“小木耳、大产业”,以小产品带动大发展,中国银行将扶持产业发展作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坚持“落地一批、上报一批、在手一批、储备一批”发展思路,以高效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中行深入挖掘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围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和特色农业,紧密对接菌果农畜等特色产业的资金需求,优化产品业务流程,相继推出“木耳贷”、“花椒贷”、“苹果贷”等特色产品,着力搭建“中银惠农通宝”生态场景,探索形成陕西中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整体方案,解决县域金融产品不充分、服务不全面的痛点,提升陕西中行在县域乡村的金融服务能力,将“中银惠农通宝”打造为我行服务便农的暖心产品、科技慧农的拳头产品。

  青山绿水,诉述时代耕读的理想;铿锵步履,谱写砥砺奋进的篇章。站在新的起点上,陕西中行将紧跟陕西省“追赶超越”步伐,为“十四五”开新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挥中行优势、凝聚中行智慧、贡献中行力量。   (文稿作者:马梦怡 多毅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融“春风”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