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乡村振兴正当时 最是果香暖人心——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用金融之水浇灌惠农之花

银行 中国银行 2021-10-12 17:35:40
[摘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聚焦“六稳”、“六保”,创新推出“中银惠农”系列涉农普惠金融产品,发放涉农类贷款7.4亿元,惠及农户2万余人,打造一地一特色、一行一品牌的系列“中银惠农”项目,为陕西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成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普惠金融正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发力点。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聚焦“六稳”、“六保”,创新推出“中银惠农”系列涉农普惠金融产品,发放涉农类贷款7.4亿元,惠及农户2万余人,打造一地一特色、一行一品牌的系列“中银惠农”项目,为陕西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周至县位于关中平原,农业资源丰富,作为陕西省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猕猴桃经济”已成为该县支柱产业,并形成了从种植、包装、零售、批发、深加工、出口一系列完整产业链的特色经济模式。2020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总结原有果商贷、椒商贷产品经验基础上,针对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特点,优选当地具有一定声誉、稳定销售渠道,具备丰富猕猴桃收购经验和成熟的果库管理技术的当地加工企业,通过多种担保方式组合担保,为猕猴桃产业相关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日常资金周转需求。

q58IiJ6acSJ6ms13.png

  西安市聚仙食品有限公司是周至县猕猴桃产业链的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作为传统年货佳品的猕猴桃供不应求,该公司为保障果干供货,急需一笔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农户手中的库存鲜果。西安鄠邑区支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接触,积极对接了解情况,快速搜集相关信贷材料,报送项目进行审批。陕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结合普惠金融专属服务方案,采取简化流程、优先处理等举措,于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于2021年2月为该企业提供200万元授信支持,贷款的及时发放支付在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同时也让周至县当地种植户获得了鲜果销售款,农户们连连称赞,纷纷感谢中行为他们带来一个丰足年。

  农稳安天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继续强化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以“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普惠金融“造血功能”,助力陕西乡村振兴! (文稿作者:张剑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用金融之水浇灌惠农之花

上一篇:金融“春风”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