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鸣石控制权之争有望和平收场?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1-10-15 11:09:34
[摘要]10月15日凌晨三点,鸣石投资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

  10月15日凌晨三点,鸣石投资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

\
\

  从10月13日业内传出鸣石投资高级合伙人袁宇被撤职的消息开始,鸣石投资的实控人之争出现了多次反转。

  最初袁宇发文称,自己前期因公司控制权问题与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硕产生了纠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李硕解除公司职位。

  紧接着,13日下午,鸣石投资公众号就发布公告称,鉴于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

\

  就在业界认为鸣石投资的人事动荡将以袁宇被撤职收场时,袁宇再次发文称“本人袁宇控制的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松盟’)持有鸣石50%及35%共计85%股权,本人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李硕名下的全部鸣石50%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李硕并非鸣石的股东”。

  不过,今日凌晨发布的公告似乎意味着事件有可能会向着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

  “一家公司管理层的稳定至关重要,最近渠道客户都在问是不是要赎回产品,还有客户已经赎回了,所以如果能尽快解决公司控制权的争议,肯定对鸣石投资的发展是有利的。现在就要看10月18日的公告是否真的出现实质性进展,大家都在密切关注。”沪上一位FOF人士直言。

  对于目前两人协商的进展,记者联系了袁宇及鸣石投资员工,但截至发稿,他们尚未给予明确回复。对于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鸣石控制权之争

上一篇:*ST金刚再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