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钱未到,金额未知,苹果捐款山西凭啥上热搜?

相关动态 北京商报 2021-10-15 11:20:15
[摘要]山西暴雨牵动人心之际,苹果却意外“出圈”。10月13日,库克宣布苹果将捐款帮助山西,一时间搅起复杂的舆论情绪。

  山西暴雨牵动人心之际,苹果却意外“出圈”。10月13日,库克宣布苹果将捐款帮助山西,一时间搅起复杂的舆论情绪。“钱还没到,热搜先到”,比如最先惹来非议的,便是库克博文中的一个“将”字。

\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苹果的热搜体质,在过往的日子里,早就见惯不怪。可这次不同,一改往日精明、傲慢、甚至吃老本、失去创新的形象,苹果这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标签是“热心肠”。

\

  苹果似乎总是负面热搜不断

  话题来源于反差。捐款山西的企业太多,自己人帮自己人理所当然,但当“外来的”苹果能伸出援手,情况就变得不太一样了。毕竟苹果不只是苹果,民族大义恩怨是非,有心人总能找到切入点,网络情绪从来不怕煽风点火。

  苹果捐款到底有何不同,或许一时难解。不过,大灾大难面前,先别计较那么多。就算冷漠的全球化市场里,多一些共情有何不可。市场是你的,也是我的。无论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能够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时,不妨先为它点一个赞吧。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截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捐款山西凭啥上热搜?

上一篇:*ST金刚再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