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十倍牛股业绩日亏超2000万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10-15 11:23:36
[摘要]距离三季报披露结束仅剩半个月有余,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1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合计近900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有45家。

  炒股少烦恼

  距离三季报披露结束仅剩半个月有余,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0月1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合计近900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有45家。

  昨日晚间,业绩暴增股、暴跌股相继出炉,广大股民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希望10月1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前三季度亏损59.95亿元-63.95亿元,按中值计算,新希望前三季度日亏227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0.8亿元。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

  天邦股份三季报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29亿元,对于业绩的大幅亏损,公司表示一是今年以来猪价持续下跌,三季度猪价比二季度更低,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二是公司着眼于生猪产业长期发展,加速淘汰更新低效母猪;三是公司生猪产业扩张过程中,需要摊销储备期、建设期猪场的筹建期费用,以及部分新建猪场的生产效率及满负荷率在持续提升至标准值前的成本费用;四是公司根据市场价格对截至9月30日的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了减值准备。

  建龙微纳等股

  发布三季报预告后强势涨停

  于投资者而言,大家更关心的可能是业绩暴涨或者暴跌的公司,也就是业绩超预期或低预期公司。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不少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如今这些公司的业绩是否有反转,又或者是持续下跌呢?

  最新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上涨股数量占比六成以上。科创板的建龙微纳10月13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预告, 10月14日建龙微纳开盘一字涨停,今年三季度业绩有望翻倍,创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

  盾安环境、国机精工等股均为最新发布三季报预告公司,这些公司都于10月14日先后涨停;其中,盾安环境2020年三季报业绩亏损,2021年同期成功反转,净利润中值3.25亿元;国机精工持续上涨,且2021年三季报净利润增幅有望超200%,创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

  除以上3股之外,10月13日、10月1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预告,且最新收盘日涨停的个股还有和而泰、科达利等18股,这些公司的三季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都较为优质。另外,最新收盘日大涨的精准信息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600%,在去年疫情期间其同期业绩翻倍,公司是国内煤矿顶板灾害防治设备龙头企业,涉及军工、芯片及氢能源等热门概念相关业务。

  9股日亏或超350万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发布三季报及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近百家,超50家公司连续两年同期都处于亏损状态,30余股更是连续三年同期亏损。

  以亏损额(预告按中值计算)来看,建投能源、中通客车、华西能源、宏达新材等45股亏损额超过2亿元;其中,启迪环境前三季亏损额中值高达41亿元,公司涉及医疗废物处理业务。

  建投能源亏损额或超7亿元,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1.41亿元,也就是说公司在第三季度亏损额接近9亿元,电煤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火电主业利润大幅下降。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第三季度平均每天亏损超950万元,三季度以来(7月1日以来),其股价下跌近6%。若不能在2021年第四季度扭转,建投能源将遭遇上市以来的首次业绩亏损。

  中通客车2021三季报亏损额中值2.21亿元,公司2018年至2020年三年的净利润总额不到1亿元,主要系销量下降,特别是出口销量下降较多,整体收入下滑,同时部分原材料价格上升,毛利率水平较同期下降。

  这些2021三季报亏损股中,40余股2020全年业绩亏损,包括欧菲光、华西能源、ST大洲、国新健康等,这些公司若今年第四季度业绩持续亏损,很有可能会被ST甚至*ST。其中,欧菲光2020年亏损19.45亿元,今年前三季亏损中值为0.3亿元。

  业绩亏损额中值超10亿元的9家公司涉及股民108万,日均亏损额均超过350万元。新希望前三季日均亏损2200多万,启迪环境、天邦股份日均亏损额超千万。新希望自2006年低点至2020年9月中旬,公司股价涨幅超10倍。

  二级市场方面,以上9家公司今年表现两极分化,但下跌股数量较多,新希望、天邦股份、泛海控股累计跌幅超过30%,然而*ST众泰、*ST猛狮年内股价翻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倍牛股业绩日亏

上一篇:*ST金刚再面临强制退市风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