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小玩具带来万户安康

银行 2021-10-15 16:31:31
[摘要]中国建设银行针对安康定点扶贫联动开发了“新社区工厂贷”产品,目前“新社区工厂贷”累计投放贷款87户、金额13829万元,覆盖安康10个县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9月15日在陕西省举行,以陕西独有的“秦岭四宝”朱鹮、熊猫、羚羊、金丝猴为原型创作的十四运吉祥物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而着萌力十足的玩偶正是安康多家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生产制造的。

image.png

  在脱贫攻坚时期,安康市进行了大规模的移民搬迁,截止2020年末,安康市共建设1364个集中搬迁社区,涉及 26.73户,93.78万人,为能让这部分群众能安居乐业,安康市政府自2017起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引进以毛绒玩具制作、电子线束为主导产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社区落户办厂,吸纳社区的留守劳动力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因此,全力支持新社区工厂的稳定健康发展也是安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

image.png

  中国建设银行针对安康定点扶贫联动开发了“新社区工厂贷”产品,目前“新社区工厂贷”累计投放贷款87户、金额13829万元,覆盖安康10个县区,涉及毛绒玩具、电子元件、织袜纺织、农副产品等行业,支持206家新社区工厂,吸纳8770人就业,带动2477人脱贫。“新社区工厂贷”开辟了一条金融助力安康毛绒玩具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建行陕西省分行为安康脱贫攻坚贡献了建行力量,未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工人们将亲手编制属于安康的明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2021年金融日广场宣传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