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海外机构调研、社保基金三季报重仓股出炉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10-20 13:56:22
[摘要]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7.5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35.72亿元。其中持股变动显示,不变3只,减持6只,新进2只,增持5只。

  三季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最新动向来了。

  2021三季度社保基金增持5股

  伴随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社保基金持股新动向陆续出炉。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7.5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35.72亿元。其中持股变动显示,不变3只,减持6只,新进2只,增持5只。

  在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共有8只股获2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持股量居前的是紫金矿业、金地集团、创世纪,持股量分别是有33020.01万股、12511.46万股、7409.27万股。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广和通,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7.55%,其次是创世纪,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5.66%,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中信特钢、华工科技、金地集团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2只,其中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3.30亿股,金地集团、创世纪等紧随其后,分别持有1.25亿股和7409.27万股。

  在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4家,其中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国民技术,其公告显示前三季共实现净利润9128.67万元,同比增幅为1512.94%;此外,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万华化学、旗滨集团等,分别增长265.32%和200.85%。

  以行业板块分布统计,在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主板11只,创业板5只。主要集中在电子、传媒、轻工制造行业,分别有4只、2只、2只个股上榜。

  在市场表现方面,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重仓股10月以来平均上涨3.63%,涨幅跑赢沪指。具体个股来看,精锻科技累计涨幅20.03%,表现最好,广和通、紫金矿业等分别上涨17.22%、14.57%位居其后;跌幅最大的是新洋丰,累计下跌3.90%。

\

  近10日超180股获海外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10日(9月29日至10月19日)共有184家公司获机构调研。从调研机构类型看,证券公司调研达162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148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57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其中,迈瑞医疗最受关注,被231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其次是中微公司,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126家。

  在股价表现上,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1.69%。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建龙微纳,累计涨幅超40%;股价下跌的有31只,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广大特材,累计跌超16%。

  业绩方面,在近日获海外机构关注的个股中,有8只公布了前三季业绩(含快报),净利润增幅居前的有聚灿光电、创世纪。此外还有13股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预增9只,预盈1只,预降1只,预亏2只。数据宝统计显示,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集集团,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161.50%。

\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海外机构调研

上一篇:消费板块领跌市场! 基金还有戏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