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站上3600点,A股接下来怎么走?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10-26 10:17:31
[摘要]受消息面、外围市场波动等因素叠加影响,今天A股市场低开高走、再度震荡拉涨。上证综指时隔近一个月后,重新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

  受消息面、外围市场波动等因素叠加影响,今天A股市场低开高走、再度震荡拉涨。上证综指时隔近一个月后,重新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不少一线私募对于权益资产长期表现,整体较前期更显乐观。

  两市主要股指明显上扬

  受消息面等因素影响,今日A股早盘全线小幅低开。电器设备、化工、煤炭、供气供热等与绿色能源、公用事业、资源品相关的行业板块轮番走强,一举推动了主要股指的红盘表现。截至收盘,两市主要股指多数明显上扬,创业板指、中证500等指数涨幅均超1%。

\

  来源:通达信

  此外,在地产股板块上,包括权重龙头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个股,均出现显著走软。

\

  来源:通达信

  指数研判中性偏多

  龙赢富泽资产表示,从上周市场的整体运行来看,指数继续向上突破有一定压力。但需要强调的是,综合消息面等因素来看,A股结构牛格局并未扭转。综合考虑到市场持续存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外盘波动并不影响A股运行的根本逻辑,中长期股指的表现预计仍会整体向好。在此背景下,该机构在仓位管理上仍将维持较高仓位水平。

  名禹资产认为,从经济数据相关方面来看,地产、基建投资短期偏弱,目前国内少数地区出现的疫情波及扩散多省,可能导致消费复苏进程仍较为曲折。叠加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来看,预计现阶段A股运行的主基调,仍将是“结构性震荡”。

  鸿道投资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仍在持续,进而挤出了房地产行业增量乃至存量的资金投机性需求。从大类资产配置等维度来看,A股市场仍需要坚定结构思维与长期趋势思维,关注不断涌现的“新蓝筹”。

  热点板块人气仍旺

  目前一线私募对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较前期更为积极。

  名禹资产表示,目前A股市场在消费、科技、新能源、周期股等四大方面预计仍有可以深挖的优质个股机会。结合“双碳”等政策导向来看,光伏、储能、风电、新能源车等领域的投资机会预计将较为丰富。

  龙赢富泽资产认为,从近期A股的整体运行来看,“能源供需关系”已经成为市场中长期运行的关键主线之一,由此而带来的公共事业和资源股的“估值重塑”,已经成为该机构持续重点关注的方向。同时大消费领域的白马股总体呈现企稳迹象,防守属性也在逐步显现。在此背景下,该机构已经重点布局持有了相关板块的高景气度行业龙头。

  于翼资产称,在经过今年的一轮下跌之后,生猪价格长期维持低位的可能性较低,工业品、消费品未来可能长时间保持在较高水平运行。就当前来看,第四季度表现强势的个股,预计将以上市公司业绩为导向。在此之中,除了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行业之外,科技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历史均值,三季报业绩增速居前的公司,仍有望迎来股价的“戴维斯双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接下来怎么走?

上一篇:太牛了!4500亿新能源巨头大动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