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率先推出全国首单水果制种保险和全省首单蔬菜制种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种业发展

保险 人保财险 2021-10-26 16:28:08
[摘要]今年以来,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维护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主线,重点推动全省水果、蔬菜、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制(繁)种保险全面开展。

  2021年9月30日,全国首单水果制种保险、全省首单蔬菜制种保险落地杨凌。保单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杨凌支公司和当地两家种业科技公司成功签订,为制种企业的261亩西红柿、冬瓜、苦瓜和甜瓜等制种农作物,提供了271.2万元的生产风险保障。杨凌示范区为大力扶持制种产业发展,对参保农户保险费给予60%的保费资金补贴。制种企业投保蔬菜和水果制种保险后,该保险产品不仅对制种作物面临的传统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提供风险保障,制种企业还可以用该保险保单作为质押增信措施,向金融机构申请农业资产抵押贷款。

  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杨凌支公司积极服务杨凌旱区种业硅谷建设发展,经过前期多次深入调研,根据制种企业生产的迫切需求,创新开发了水果制种和蔬菜制种保险产品方案并成功实现出单,为保险业支持乡村振兴种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维护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主线,重点推动全省水果、蔬菜、小麦、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制(繁)种保险全面开展,加快制种保险发展,并着手探索育种领域知识产权保险,保障在我省开展的良种繁育重大项目建设风险。今后,人保财险将继续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保险产品,推进涉农保险模式创新,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富德生命人寿荣膺“亚洲品牌500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