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果链”龙头业绩爆雷,股吧炸锅了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10-28 11:04:34
[摘要]A股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立讯精密业绩爆雷。

  A股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立讯精密业绩爆雷。

  10月27日晚间,立讯精密披露业绩显示,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下滑25.28%。

  10月27日,立讯精密股价收报38.12元,跌3.05%,总市值为2687亿元。今年以来,立讯精密股价累计下跌31.91%。

\

  来源:东方财富

  业绩爆雷

  10月27日晚间,立讯精密发布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立讯精密实现营收810.13亿元,同比增长3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90亿元,同比增长0.21%。

  但三季度,立讯精密增收不增利。财报显示,三季度,立讯精密实现营收328.66亿元,同比增长4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下滑25.28%。

  业绩公布后,立讯精密股吧炸锅了!

\

  来源:股吧

  立讯精密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外部环境持续复杂多变,除了海内外疫情的持续反复,上游材料短缺、价格上涨、运输能力下降及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也对公司获利能力及部分产品的出货造成一定影响。加之部分重要产品线因客供物料供应不足,均发生量产落地与出货时间的递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存货、营业费用等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8月底,立讯精密股吧有传言称,“立讯精密代工苹果手表没过检,被苹果中断组装,浙江嘉善工厂正在遣散员工。”8月30日上午,立讯精密在互动易回应称,相关情况不属实。针对量产过程中个别厂区因上下游供应商供料问题所导致的临时性调整,为维护员工利益,保证员工正常上班,公司将优先安排现有产品线受影响人员支援公司其他厂区,属正常工作安排。

  股价大跌

  今年半年报中,立讯精密并未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9月1日,立讯精密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今年三季报中,立讯精密表示,虽受到外部环境的深度影响,但公司在智能穿戴、精密结构模组、系统封装、手机、光学显示模块等新老产品的综合表现持续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公司在精密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智慧平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显现。

  立讯精密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再度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战略,以人为本,在稳固既有业务优势地位的同时成功卡位新市场。随着多元化布局的不断落地以及外部环境的逐渐企稳,公司员工将始终坚持突破创新、使命必达,助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动方面,截至2021年三季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6.07亿股,相较2021年半年报期末增持4376.95万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6226.80万股,相较半年报期末增持803.92万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929.68万股,相较半年报期末则减持了3728.72万股。

\

  来源:Wind

  从股东户数来看,截至三季末,立讯精密有51.46万户股东,相比半年报期末的47.98万户,股东增加3.48万户。

  今年以来,立讯精密在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立讯精密实控人之一、副董事长王来胜减持等利空影响下,股价表现不佳。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立讯精密股价累计下跌31.91%。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果链”龙头业绩爆雷

上一篇:锂精矿再上拍卖桌,果然拍出天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