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增配消费坚守新能源 基金仓位持续提升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1-10-28 11:17:05
[摘要]最新披露的2021年基金三季报显示,尽管A股整体表现疲软,但市场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公募基金整体仍保持高仓位运作。

  【增配消费坚守新能源 基金仓位持续提升】最新披露的2021年基金三季报显示,尽管A股整体表现疲软,但市场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公募基金整体仍保持高仓位运作。行业配置上,部分基金开始逐步加仓此前已经大幅调整的消费股,同时,处于景气度高位的新能源板块仍然是公募基金的重点配置方向。(上海证券报)

  最新披露的2021年基金三季报显示,尽管A股整体表现疲软,但市场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公募基金整体仍保持高仓位运作。行业配置上,部分基金开始逐步加仓此前已经大幅调整的消费股,同时,处于景气度高位的新能源板块仍然是公募基金的重点配置方向。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部可比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39%,相较于二季度末的72.08%提升了1.31个百分点。分类型看,在全部可比基金中,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87.61%,比二季度末的87.09%提升0.53个百分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三季度末平均仓位为70.41%,比二季度末的68.94%提升1.47个百分点。

  行业配置上,据天相投顾数据,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遭到公募基金减仓,配置比例由二季度末的2.04%降低至三季度末的1.14%。制造业的配置比例从二季度末的48.06%增加至三季度末的50%,加仓幅度为1.94个百分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由二季度末的2.22%提升至三季度末的2.96%。

  从今年三季度的操作情况来看,随着消费行业出现显著调整,部分基金经理开始重新关注消费股的配置价值。同时,尽管三季度末期遭遇了大幅波动,处于景气度高位的新能源板块仍然受到了诸多基金经理的青睐。

  光大保德信消费主题股票基金表示,虽然短期消费未处在繁荣阶段,但从大的周期维度看,消费有望从相对低迷向相对繁荣转变。展望四季度,消费有望进入季节性消费旺季,PPI或推动行业进行结构升级,同时也有望推动行业内优秀公司的集中度提升。

  “我们认为,以消费品为代表的优质企业的投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了,进入投资区间的公司数量可观。”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基金称。

  站在当前时点,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认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光伏短期受上游涨价限产影响,排产有所下降,但产业中长期的成长趋势非常确定,原料短缺的问题预计在四季度会有明显缓解。展望明年,全球新能源车仍然保持比较快的增长,供需格局来看,产业链的部分环节依然有机会。

  “四季度我们继续以景气、格局、估值三个维度为核心构建组合,在光伏、新能源车、清洁能源发电、输配电设备等细分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增配消费坚守新能源

上一篇:锂精矿再上拍卖桌,果然拍出天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