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积极履行责任担当 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中国太保陕西分公司积极践行扶贫长效机制

保险 中国太保 2021-10-28 16:13:31
[摘要]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坚持定点帮扶和金融扶贫双轮驱动,将中国太保特色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自2015年底国家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以来,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坚持定点帮扶和金融扶贫双轮驱动,将中国太保特色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成立扶贫专项领导小组,选派得力干部实施定点帮扶,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带动扶贫村产业发展,在2020年底顺利实现帮扶村全部脱贫摘帽。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定点扶贫工作赢得了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的一致认可,受到了扶贫地区老百姓的一致夸赞。

  筹措资金积极落实帮扶工作。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分公司)深入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投入帮扶资金约150万元,捐赠各类物资17万余元,帮扶带动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与此同时,陕西分公司向银保监局帮扶村佳县店镇乔家枣坪村中药发展项目捐赠资金10万余元,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为贫困村引进佳县五姨妹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建成小杂粮加工厂,帮助地方打通小杂粮深加工通道。

  提升服务助推产业项目发展。陕西分公司定点帮扶工作队始终坚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促进贫困户“造血”发展,推行“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快发展“种养加”一体化全产业链生态循环农业,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在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协助拓家硷村建成了现代养殖项目、小杂粮加工、光伏发电、高标准农田等特色产业,通过大力发展产业项目,不断提高农民收入。

  消费帮扶带动地方产业增收。近年来,陕西分公司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助力帮销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依托中国太保“彩虹”精准扶贫公益平台、佳县政府“有田生活”平台,加大帮销力度,助力培养壮大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累计消费帮扶小杂粮、红枣羊、食用油等农副产品110多万元,消费帮贫为贫困户带来近10万元的分红,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帮扶成绩显著得到表彰肯定。中国太保产险凭借在防贫领域的先行先试和显著成效,获颁全国扶贫领域最高奖项——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成为全国保险业中唯一获奖企业。2019年10月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被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评为陕西保险业“扶贫好事迹”先锋榜先进团队,驻村队员被评为先进个人。2021年1月榆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佳县县委、县政府分别给分公司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中国太保产险在脱贫攻坚时期取得的工作成绩。2021年4月在中国太保产险30周年司庆表彰大会上,陕西分公司榆林中支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公司驻村干部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未来,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将认真落实上级公司战略部署,积极对接当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依托公司农险渠道和专业化服务团队,突出保险职能作用,为金融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融防贫效果显著 “防贫保”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中国太保产险陕西分公司扎实推进陕西地区农险高质量发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