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科技为翼 服务为本 助力乡村振兴迈入快车道

银行 邮储银行 2021-11-01 12:20:05
[摘要]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聚焦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村一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并加快科技助力服务升级。

  “4个月前,我和老伴还在到处开证明,找担保人,苦苦一个星期,跑了2家银行,最后还是没有贷到款。没想到,你们这次来个人拿个手机就现场给我把贷款批了.......”南郑区法镇水磨村的养鸡户李大叔激动的说着。

  李大叔已年近六旬,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老两口经营着一个小规模的养鸡场。6月份因大雨造成养鸡场墙面坍塌,部分存栏蛋鸡被压受损。为了修葺鸡舍、购买鸡苗、饲料,李大叔在村干部的介绍下走进银行,第一次与贷款“打交道”。但因年龄偏大,贷款缺抵押担保等问题,在与咨询的2家银行多次沟通后,李大叔因需要找担保人,且贷款手续较麻烦等原因,放弃了从银行贷款的念头。

image.png

  10月份,在送货路上听到邮储银行农户贷款“不需要担保抵押,现场审批”的消息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大叔邀请邮储银行南郑区支行送金融知识下乡的工作人员上门查看自己的养鸡场,并试着申请贷款。“要是能批三、四万,再凑凑就能把借亲戚们的钱还了。”经信贷客户经理详细查看并了解了李大叔的养鸡情况和家庭状况后,随即现场进行贷款测试,并成功审批农户信用贷款4.6万元。

  “以前,要跑镇上打账户明细,还要去银行填写贷款申请的表,找担保人。现在你们拿个手机,上门只要身份证就给我批了这么多贷款,变化可真快啊!”看着显示自己姓名和贷款金额的审批信息,李大叔感慨道。

  据悉,为切实将乡村振兴服务落到实处,真正解决好农村、农民关心关切的疑难杂症,把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替老百姓办成事。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立足农户和小微商户贷款实际困难,创新推出了“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通过科技赋能,实现了由点到面的数字三农服务转型,全面解决了“李大叔”们各类贷款难问题。

image.png

  近年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聚焦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村一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并加快科技助力服务升级,通过手机银行、移动展业实现了客户经理到田间地头授信放贷,支持农户足不出村便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贷款。目前在全辖累计创建信用村570个,建档评级信用户6833个,累计投放信用户贷款5.02亿元,以实际行动深耕农村主阵地,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积极发挥金融力量。  (攥稿人:杨静   叶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咸阳市分行投放1.37亿元贷款 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