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在乡村振兴中书写政策性信用保险发展新篇章

保险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2021-11-15 17:26:13
[摘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护航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为加快农业产业化、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贡献力量。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护航辖区特色农产品出口,为加快农业产业化、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贡献力量。

  甘肃省农产品资源丰富,苹果、中药材、高原夏菜、种子等优质产品受到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作为全国苹果主产区之一,甘肃全省苹果种植面积近620万亩,位居全国第二位,目前鲜苹果已成为甘肃省出口量最大的单一农产品。天水和陇南礼县某两家甘肃鲜苹果出口龙头企业,拥有万吨保鲜库2座,果品产后加工人员近百人,合作的果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共计80余个,年出口额近3000万美元。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全力支持鲜果产品出口,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产品保障企业收汇风险,帮助企业定制了个性化承保方案。2020年,出口企业遭受到国外大客户频繁违约。接到报案后,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适用绿色理赔通道,及时向受损企业赔付,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帮助企业及时支付农业合作社农民货款,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扶贫事业。

image.png

  核桃是陕西省商洛市的传统农产品,当地核桃种植产业历史悠久、区域广泛,遍及160多个乡镇,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今年,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在商洛市的多次走访中,了解到一家助农企业在国内首次引进特色品种“红仁核桃”并建立起高标准示范基地,该企业有出口订单的意向,但因国际支付方式风险较大而有所顾虑、踟躇不前。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与企业沟通,针对性分析了红仁核桃出口形势,开展了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培训,以专业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打消了企业顾虑、增强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

  甘肃鲜苹果、商洛红仁核桃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不仅是地方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更是农民增收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农产品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更加需要政策性信用保险的保障和支持。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落实对农产品出口的政策,全力支持农产品出口企业“走出去”,近三年支持了209家农业企业,支持出口30亿元,支付赔款超过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有单接”、“有力接”、“放心接”。

  未来,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来服务农产品出口企业,做企业出口的压舱石,为农民增收、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在乡村振兴中书写政策性信用保险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为客户带来便利E化服务 下一篇:振兴榆林革命老区 奋力谱写外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