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积极助力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银行 邮储银行 2021-11-16 17:13:42
[摘要]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强化特色金融产品创新,持续推进涉农贷款增量扩面,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为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助力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强化特色金融产品创新,持续推进涉农贷款增量扩面,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image.png

  健全体系机制 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地方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战略部署,成立了由分行一把手牵头挂帅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特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制定了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并配备专班人员,实施专项考核,有效提升涉农金融服务可得性,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截至10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36.48亿元,比年初增加3.85亿元,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8.18亿元,涉农贷款增速达11.81%,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达11.23%,支持涉农企业或企业主529个。

  强化多方合作 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8月该行与汉中市劳服局、汉中市资信担保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整村授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涉农企业及农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低利率”的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了其融资成本。汉台区的刘先生经营的农产品加工公司就是“政银担”合作新模式惠及的涉农企业之一。

  刘先生公司主要经营农产品初加工及部分预包装食品生产。上半年,该企业因增加生产线,产量和销售得到大幅提升,随之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原材料采购及工人工资发放问题迫在眉睫的难题。但因刘先生缺乏抵押物,虽多次咨询银行,但通过找一般担保人或申请纯信用贷款手续麻烦,额度小,难以解决其燃眉之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客户经理在宣传走访时,了解了企业的融资困难,通过3天时间,为其发放了担保贷款120万元,并鉴于刘先生的公司带动吸纳了边缘贫困人口和乡村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在银行的政策宣传和协助下,该企业申请了劳密企业贴息,既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还得到政府的利息补贴,缓解了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该行已联合人社部门、劳动就业服务局、市资信担保公司发放小微及涉农贷款131笔33388万元。

  持续精准帮扶 有效浇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该行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来抓,主动下沉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支持特色产业壮大。

  勉县阜川镇小河庙村位于勉县县城南部,生态环境优越,林地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茶产业发展优势,而融资难题一直是制约小河庙村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该行积极联合村委会及驻村帮扶单位,通过推进信用村建设、信用户评定工作,加强对有产业贷款需求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并依托移动展业设备“一站式”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开拓出了一条既能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户贷款难题路径,有效提升了惠农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新建像小河庙村这样的信用村611个建档评级信用户7924个,累计投放信用户贷款6.10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握紧脱贫攻坚接力棒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