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东方在线反弹64%! 接连成立子公司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11-18 14:20:13
[摘要]11月17日,新东方旗下多只股票大涨。港股新东方在线收报6.97港元 股,涨幅17.14%。

  11月17日,新东方旗下多只股票大涨。港股新东方在线收报6.97港元/股,涨幅17.14%。新东方-S收报18港元/股,涨幅7.66%。美股新东方盘前涨幅达5.12%。11月以来,港股新东方在线累计涨幅达64%。

  近期,新东方接连成立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编程、智能机器等业务。

  接连成立子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1月15日,济南市市中区斯林姆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隆,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科技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除面向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学科类、语言类文化教育培训);从事艺术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除面向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学科类、语言类文化教育培训);教学模型及教具制造;智能机器人的研发;软件外包服务;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等。

  天眼查APP股权穿透信息显示,济南市市中区斯林姆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

  就在几天前,北京优编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宇,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模型设计;教育咨询;销售文化用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公司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朱宇分别持股约66.67%、33.33%。

  俞敏洪此前在直播时表示,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新东方未来计划成立一个大型农业平台,自己将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9月24日,新东方发布截至5月31日的2021财年年度报告显示,新东方营收4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5%;毛利2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2.56%;归母净利润3.34亿美元,同比减少19.09%。截至2021财年报告期末,新东方在108个城市拥有122所学校和1547个学习中心,教师数量约为5.42万名。

  上述财报显示,新东方业务主要分为7大类,分别为K12课后辅导、考试准备课程、成人语言培训、幼儿园与中小学校、教材开发和发行、在线教育以及留学咨询、海外游学等其他服务。2021财年,新东方来自K12课后辅导、备考和其他课程的营收为36.67亿美元,占总营收85.8%;在线教育收入2.11亿美元,占总收入4.92%;幼儿园与中小学校、教材开发和发行、留学咨询和海外游学等其他服务营收3.99亿美元,占总营收9.33%。

  授出4844.16万份购股权

  港股新东方在线日前公告,11月15日,公司根据其于2019年1月30日采纳的首次公开发售后购股权计划向若干合资格人士(包括四名董事)授出购股权(每份购股权相当于公司的一股普通股),以认购公司4844.16万股每股面值0.00002美元的普通股。购股权项下每股股份的行使价为5.22港元;有效期十年。

  董事会认为,向承授人授出购股权将激励其为公司的长期价值作出最大贡献,同时促进产品创新及业务发展,并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

  公告显示,授予董事中,俞敏洪购股权的相关股份数目为600万股,孙东旭为450万股,尹强为200万股,吴强为30万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东方在线反弹64%!

上一篇:备战2022 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布新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