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财经首页列表 > 正文

杭州女子莫名收到两只包 细思恐极!

财经首页列表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11-18 14:01:40
[摘要]7月15日,杭州的翠翠收到一个大大的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LV官网寄过来的两只一模一样的包包。

  杭州一女子意外收到两只LV包女子意外收到两只LV包:我也很无奈!

  据钱江晚报报道,7月15日,杭州的翠翠收到一个大大的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LV官网寄过来的两只一模一样的包包。这让翠翠一头雾水——因为她根本没买包。但诡异的是,快递面单和包裹里的销售单据上,都清清楚楚印着她的名字、电话和地址。
\

  不久后,翠翠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她是不是错收了一个包裹,还说会叫快递公司上门来取件,让翠翠把包寄还。

  包肯定是要还的,但是,对这种消费者私底下沟通还包的做法,翠翠心存疑虑:“从收到两个包那会起,我就和不少人说了这事,现在有人电话打过来说自己是买家,我怎么确认对方身份的真假?如果我把包私底下寄出去了,对方收到包之后说包有损坏,或者包是假的,我找谁说去?”毕竟两个包包加起来两万多块钱,不是小数目了。

  紧接着,翠翠接到一个上海的固定电话,“我的手机上显示,这个电话是‘快递送餐’电话。电话里,对方说自己是LV的客服,提出让快递上门收件。

\

  挂下电话后,翠翠上百度搜索了这个固定电话号码,提示“诈骗电话”。

\

  下午5点左右,快递公司给翠翠打电话,问她昨天签收的快递还在不在,现在要过来取回。“我还是没有同意。”

  翠翠说:“说到底我就是希望有一个可信的、LV官方的形式来联系我,因为这件事情的过错不在我们消费者,不应该由我们来承担风险。”

  昨天晚上,之前被标记为“快递送餐”的固定电话再次打来,此次的标记变成了“路易威登客服”。“还是要求我把包寄回,但对于我的疑虑,对方没有给出解决办法。”

  翠翠说,自己肯定会还包,但一定是还给LV官方,而不是直接还给天津的买家。“我甚至可以把包还给LV在杭州的专柜,但我希望,专柜或者品牌方,能给我出具一个收据,证明他们收到了这两个包,而且两个包都没有问题。但对方在电话里告诉我,收据是不可能出具的。”

  “我到现在都想不通为什么两个原本应该寄到天津的包,寄到了我这里。”翠翠说,“我也问过LV客服,是不是我们俩重名?对方说,我们俩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随后,钱江晚报拨打了“路易威登客服”的固定电话,对方表示对这件事情不知情,如果消费者有问题,可以直接由本人拨打品牌的400电话。

  法律人士建议,无论是翠翠还是天津的那位买家,都不要私底下解决这个问题,这样做存在风险。品牌方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把后续的一系列问题解决好。不管怎样,风险不应该由消费者来承担。

  天津买家:

  发错地址是因为LV系统问题

  随后,天津买家回应,刚开始通过官网上的物流信息,她发现自己的包被邮寄到了杭州。然后,她联系了LV售后,售后给了她杭州这位收件人,也就是翠翠的电话。同时,她还联系了顺丰派送这个包裹的快递员,希望把包拿回来。

  天津买家说:“起初,LV方面认为是我的账号地址填写错误,我说不可能,我所有能看到的地址都是天津的,而且我有截图为证。后来他们才承认是系统有问题。LV目前给我的回复是尽快给我补发包,但目前还没有补发,说有了消息通知我。”

  天津买家觉得自己是整件事情最大的受害者。“我等了三个多月,花钱买的包莫名其妙寄给了别人。而且我自己的LV官方账号里居然出现了别人的地址电话姓名,真的太可怕了!”

  傍晚5点45分左右,翠翠告诉记者,LV刚刚给她打了电话,表示还是希望让快递公司上门取回包包,依旧不能出具任何证明或收据。

  翠翠表示不接受:“我还是那几点诉求,LV品牌方上门来拿包,并给我出具证明,说明以后如果有什么纠纷,和我没有关系。”对方表示,已经记录下翠翠的诉求,会再去和上级汇报。

  网友:感觉像新型诈骗

  在相关新闻评论下,绝大部分网友感觉“像是诈骗”,并称赞翠翠反诈意识很强:

  “感觉像新型诈骗”

  “第一反应是新型诈骗,不然这个所谓的买家哪里来的电话。要不就是lv泄露客户隐私”

  “感觉是诈骗,类似用本人身份证贷款后说转错了,猜疑得那些很可能是对的,可以直接拿给当地公安把”

  “防诈骗意识很强”

  “@国家反诈中心 快来看!!!这个姐妹是不是做的特别棒!看来国家反诈教育还是很有成效的!”

  “盲猜是变相勒索,当事主真的还给这个人之后对方会说包这里那里有问题要求赔偿之类,之前不是也有打电话说快递地址脏了看不到来获取地址吗,等快递送上门就要到付快递费”

  “学到了,要是我的话,第一反应真的就是给人寄回去了。看完了文章,确实是,万一这是诈骗怎么办。”

  “信息这么完整,我只会喜滋滋以为是谁送的礼物,原来我反诈意识还不够!”

  “那还不简单,送到警局备案,这应该算金额不小的遗失物品了,然后谁再打电话,就让他去警局领取。”

  有网友表示,这跟ta在官网买包收货流程不一样:

  “刚刚在官网买了包包的表示,签收的时候要提供验证码的,不然顺丰不给签收”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网友表示曾有类似的经历:

  “我也错收到过一个tiffany项链,我查四万多,好几个打电话要的,我就报警了”

  “我妈妈也收到过这样的快递,里面是4袋进口奶粉。套路和这个一模一样,我们家当时怀疑里面不是奶粉是毒品,之后就去辖区派出所给警察了。”

  “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莫名其妙收到一袋小米,快递姓名地址电话都和自己对上,领了以后放了两三天没有异常就给鸟吃了,结果一周以后有个人自称快递打电话过来说要我们退还这个快递,不然要赔偿损失…”

  “我今天刚看到一个类似的诈骗 一女子银行卡多出3w块 过段时间被人要回去了 说是转错了 后边 这个多出钱来的女子被借贷公司讨债 说这3w是他身份证信息借的 好可怕 然后莫名其妙负债三万”

  所以真相到底如何?还待后续报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女子莫名收到两只包

上一篇:银保监会推动深化供应链融资改革 下一篇:央视网评120升油箱加161升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