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火爆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11-22 11:04:09
[摘要]22日,易方达、广发基金披露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公告显示,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分别为9.938%和20.666%。

  11月19日,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半日售罄。22日,易方达、广发基金披露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公告显示,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分别为9.938%和20.666%。同时,多家公募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将北交所股票纳入投资范围。

  北交所主题基金半日售罄

  易方达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938%。这意味着,投资者认购1万元,最终所获份额将不超过1千份,其他9千多元将被返还。广发基金相关公告显示,公司对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20.666%。

  11月19日,易方达、广发、华夏、汇添富、嘉实、南方、大成、万家旗下的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同日发行,每只基金募集上限为5亿元。截至当天中午12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金额均已经超过5亿元,并启动比例配售。有渠道人士透露,部分北交所主题基金开售10分钟就认购破亿元。

  北交所股票纳入投资范围

  北交所主题基金发行火爆的同时,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可投资北交所股票。

  广发基金在公告中称,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开发行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是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公募基金可投资的范围。因此,公司旗下所管理的投资范围包括境内/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等类似表述的公募基金可根据各自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谨慎和风险可控的原则,在遵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风险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控制指标的前提下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投资。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

  此外,易方达、华夏、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也发布了旗下部分基金可投资北交所股票的公告。

  多位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表示,在投资时不仅要考察行业空间和公司质地,更要从估值、团队、核心技术等方面深入研究。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拟任基金经理吴远怡认为,在选股方面,首先会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基本面和财务质量。在此基础上,一方面,挖掘出那些在行业层面和公司层面均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赚业绩成长的钱;另一方面,挖掘出那些有估值修复空间的上市公司,赚估值修复的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火爆

上一篇:消费传导!又一速冻食品龙头提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