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西安市高新区支行3亿元支持固体废弃物中转站建设

银行 农发行 2021-11-25 13:03:08
[摘要]今年以来,农发行西安市高新区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发展相结合,紧扣“绿色银行”职责,着力发挥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近日,成功向西安高新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3亿元贷款,支持固体废弃物中转站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农发行西安市高新区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发展相结合,紧扣“绿色银行”职责,着力发挥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近日,成功向西安高新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3亿元贷款,支持固体废弃物中转站项目建设。

image.png

  ▲西安市高新区兴隆固体废弃物中转站效果图

  西安市高新区随着城市外扩发展,人口增加,垃圾产量逐渐增加,生活垃圾转运及处理设施存在缺口。在筹建西北首家自动控制、分类处置固体废弃物中转站面临资金困难的关键时刻,农发行高新区支行主动上门为企业解难,针对项目融资方式及运营模式等存在的问题,成立项目专班,积极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融资融智,以政策性资金“活水”,保障了民生项目按期完工。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建设3座固体废弃物中转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固体废弃物转运距离、收运半径。生活垃圾经过压缩中转后,可就近转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减少垃圾滞留,有效改善周边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同时,该笔贷款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发展,践行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了农发行“绿色银行”品牌形象,展现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