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落实八项规定 严肃整治“四风”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银行 农发行 2021-11-25 13:05:44
[摘要]11月10日,组织辖内机构全体员工,召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总、省行党委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明规矩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11月10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组织辖内机构全体员工,召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image.png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杨咏薇 摄)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由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马永红主持,营业部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和各县区支行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总行党委《关于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规定的通知》《关于严格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管理的通知》、总行纪委《关于在公务用车使用中严肃有关纪律的通知》、省行纪委《关于再次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规定的通知》,通报了驻行纪检组、总行党委联合下发的《关于2021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安排了各支行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自查工作及有关要求。

image.png

  ▲黄鹏同志作专题发言(杨咏薇 摄)

  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鹏作大会讲话。他指出,在全辖全力以赴推进年度目标任务、集中办贷“连轴转”的紧张时期,抽出宝贵时间专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既是我部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省行党委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目的是再次警示教育全辖,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弛而不息,我们务必要时刻牢记懂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二是“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党建和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总省行及营业部关于工作纪律、办公用房、公车管理、财经纪律、出入境管理、婚丧喜庆办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制度规定办事,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办要时常提醒督办,纪委办要发挥监督职责,督查督办要作为常态,关口前移,充分运用前两种形态,将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不得变通,要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黄鹏同志最后强调,距离年末还剩50天,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谋发展,对标对表找差距,拿出干事创业的精神,迎难而上,精准发力,解决问题,拼搏大干,坚决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营业部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