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传播清廉文化 践行廉洁作风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举办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银行 农发行 2021-11-25 13:07:30
[摘要]11月10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马永红同志以《传播清廉文化,践行廉洁作风》为题,面向辖内机构全体员工,讲述了一堂廉政党课。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及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11月10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马永红同志以《传播清廉文化,践行廉洁作风》为题,面向辖内机构全体员工,讲述了一堂廉政党课。

image.png

  ▲马永红同志讲廉政党课(杨咏薇 摄)

  马书记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因此,学习党在反腐倡廉实践中的成功经验,继而在全社会传播清廉文化,弘扬廉洁精神,培育廉洁理念,倡导廉洁风尚至关重要。

image.png

  ▲马永红同志讲廉政党课(杨咏薇 摄)

  马书记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经受住权力、金钱的种种诱惑,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必须增强党的意识;二是必须增强群众意识;三是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四是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家庭廉政关;二是把好重点岗位关;三是把好廉政监督关。

  马书记要求,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务必要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坚持严管厚爱,重点突出政治监督;二是坚持防患未然,注重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执纪必严,贯通协同发挥监督效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充分学习借鉴我们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和革命先辈为国为民、清廉从政的优良作风,把廉政为民的火种、清廉守纪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工作中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