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警企共筑平安网,平安普惠西安第二咨询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保险 平安普惠 2021-11-29 09:11:57
[摘要]平安普惠各级分公司联合公安、监管、社区街道共同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

  为响应监管部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开展消保教育的号召,自3月起,平安普惠各级分公司联合公安、监管、社区街道共同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11月19日,平安普惠西安第二咨询中心联合凤城派出所民警开展反欺诈宣讲活动,有效的提高大家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防范手段,切实保护大家的切身利益。动期间,在民警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街道、商圈、写字楼,聚焦老年人、职场新人等重点金融知识弱势人群,围绕近期高发的金融陷阱和套路,普及金融知识,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事例使群众了解金融骗局、电商陷阱,有效提醒人民群众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合理规避金融诈骗陷阱,力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image.png

  据悉,截止11月底,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在全省各地区联合民警共举办30余场金融防诈骗安全知识普及,以“3.15”宣传周活动、4月进高校活动月、6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7.8”保险宣传日、8月进社区、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多种形式为依托,提高公众防范金融诈骗意识。积极主动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及时揭示非法金融活动新苗头、新动向,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有组织犯罪、“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赔案放大镜:新华保险医疗垫付,解客户之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