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凯莱英再签27亿辉瑞新冠口服药订单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1-11-29 14:13:02
[摘要]凯莱英11月28日晚间公司,公司获得了27.2亿元的新一批小分子化学创新药CDMO订单。这是继上次超过30亿订单后的月内又一次加单。

  凯莱英11月28日晚间公司,公司获得了27.2亿元的新一批小分子化学创新药CDMO订单。这是继上次超过30亿订单后的月内又一次加单。此前市场认为这笔订单正是辉瑞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

  新订单供货时间2022年,凯莱英帮助客户完成克级像吨级生产转化

  公司持续为某制药公司的一款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物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过程中,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了相关产品新一批的《供货合同》,本次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7.20亿元,新的供货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已正式生效。

\

  公司表示,本合同总金额约27.20亿元,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将根据本合同履约义务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此前11.16日晚间,凯莱英公告重大合同,公司全资子公司Asymchem,Inc.和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与客户签订了相关产品新一批的《供货合同》,截至该合同签署日,该产品的CDMO服务累计合同金额为48,094万美元,新的供货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已正式生效。

  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认为,凯莱英能活连续获得辉瑞大订单源于其强大的CDMO能力,迅速帮助客户简化合成步骤完成大规模生产。同时提前扩张产能,拥有足够支持新冠口服药短期大规模生产的弹性产能。

  此前,凯莱英在其2020年报和2021年中报中披露,通过连续性反应的方法将某抗病毒药物的关键片段从4步简化为1步,生产规模从克级提升到吨级。

  市场担心凯莱英新冠产品产能挤占其他订单?

  在连续签订新冠大单后,市场或会担心凯莱英产能受限,会挤占其他订单而导致实际业绩增长并没有显著提升。

  但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从业内人士中获悉,行业内龙头公司获得大订单会调用以往储备的供应链网络进行配合,启用一切弹性产能进行生产。同时,关键步骤可能会使用连续反应进行生产,节约反应釜产能。市场不必担心对于其他产能项目的挤占。此次能够短期获得大额订单,也与中国CDMO行业龙头过去两年积极扩产有关,这也使得中国CDMO企业可以在新冠中承接了大量海外订单。

  此外,辉瑞目前已获得美国政府53亿美元订单。按照辉瑞目前新冠口服药的数据,II/III 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显示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89%,可能订单会持续超预期,其CDMO订单大概率会有不止一家,采用一供、二供甚至三供都可能。

  新冠出现新毒株,市场还应该关心什么?

  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将在南非出现的B.1.1.529新冠变异毒株列为关切变异株(VOC,Variant of Concern),并将其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

  该毒株总共发生变异50处,其中有30处位于与免疫逃逸及传播能力相关的刺突蛋白,多个突变位点与传染性密切相关,具体影响仍不确定。刺突蛋白变异可能导致中和抗体与疫苗作用下降,对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影响较小。

  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小分子新冠口服药+疫苗会是明年主流的对抗病毒流行方式,同时口服药对于疫苗可及性低的第三世界国家的意义更加重大。

  在此前见智研究的文章《拿下30亿大订单!凯莱英大涨7%,辉瑞新冠口服药中国造?| 见智研究》中提到,目前市场对新冠口服药的预期还是在治疗高危病人阶段,但辉瑞仍在进行的两项在研临床才是市场的重磅炸弹。

  其一是,面向普通人的新冠临床,用来评估这个药对没有高危风险的一般人的效果;其中包括打了疫苗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新冠病人,该2/3期临床试验已于今年8月启动。

  另一项临床则是验证Paxlovid在预防新冠上的作用,该临床的实验对象是有症状新冠病人的家属,就是新冠的密切接触者在感染前服用该药物,观察能否阻断病毒感染,该项实验将对恢复世界开放有着重要意义。该2/3期临床试验已于9月27日启动。而另一新冠口服药厂商默沙东也已经开展类似临床。

  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判断,如果这两项临床成功,则市场需求会比目前扩大数倍,同时整个市场对于新冠的预期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凯莱英再签27亿辉瑞新冠口服药订单

上一篇:基金业绩大决战!百亿大象基金领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