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召开2021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银行 中国银行 2021-11-29 17:20:29
[摘要]为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抓乡村振兴重要战略机遇期,并肩协力推动陕西乡村振兴。11月05日,陕西中行召开2021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为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紧抓乡村振兴重要战略机遇期,并肩协力推动陕西乡村振兴。11月05日,陕西中行召开2021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此次大会,秉承“深耕金融服务、赋能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我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牛长平副行长主持,刘小宇行长、刘焕竹副行长、王利锋副行长出席,特别邀请陕西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姚秀武处长参会,省行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二级机构“一把手”行长、公司条线副行长、个金条线副行长等200余人参会。

image.pn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连续下发文件,陕西省委省政府对于“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陕西中行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优化机构职能,明确战略目标,制定行动方案,配套各类资源,结合自身优势和定位,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

image.png

  会上,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对乡村振兴政策、精神进行了学习梳理,对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阶段工作措施、任务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刘小宇行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切实履行国有大行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二是抢抓机遇,聚焦重点,稳步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质效;三是紧密部署,压实责任,全面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既是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集中宣导,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快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动员大会。下一步,陕西中行将勇担责任、重点突破,持续创新涉农产品和服务模式,开辟乡村振兴业务新局面,奋力推进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文稿作者:张剑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铜川市分行上线押品管理系统助力支农谱新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