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国泰君安2022投资年会有最新研判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1-11-30 10:55:23
[摘要]11月29日,“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年会以“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为主题。

  11月29日,“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年会以“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为主题。

  在参与圆桌论坛的专业人士看来,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处在债务周期的“子夜”,结构分化的“正午”。建议积极布局跨年行情;风格上,成长股机会仍在,价值股将重回舞台。

\

  圆桌论坛环节 来源:国泰君安

  结构分化明显

  国泰君安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董琦判断,债务周期自去杠杆以来,已到尾部阶段,新债务周期的曙光在不远处。经济结构分化在2022年上半年将达到极致,年底新旧经济可能重回收敛。全年经济动力前低后高,看好制造业投资景气延续和大众消费的修复。

  政策面上,董琦认为货币政策将前松后稳,国内货币政策依然以“我”为主,外部因素的制约有限;财政政策前置发力,广义财政周期在2021年的四季度已经开始触底反弹。产业政策是未来破局要点,核心需要关注新基建(能源),以及农业和消费与健康等行业的政策推进;而地产投资的触底还有距离。

  KKR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对2022年中国外需不必担心,订单粘性和设备需求会让中国出口韧性较强。

  董琦表示,2022年能耗压降目标有向下微调的可能,2.6%附近比较合理。随着下半年经济企稳,供给约束的特征可能会再次回到视野。如果往更长期去看,从碳达峰角度而言,新能源投资在未来1至2年还需不断加速。

  成长机会仍在 价值重回舞台

  “2022年A股整体将横盘震荡,先上后下,建议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国泰君安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显顺表示,政策不确定性阶段性下降,叠加宽松预期加码,看好春季躁动接棒跨年行情。但躁动后市场可能重回区间震荡。2022下半年经济缓步走出下行压力区间,经济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下降,市场将逐步回暖。

  风格研判上,陈显顺判断,成长机会仍在,价值重回舞台。成长方面,景气赛道机会仍在,但难以贯穿全年,行情节奏依赖流动性预期,春季为关键的观测点。盈利的稳定性叠加修复趋势,价值将重回风格配置的舞台中央。历史上“弱增长+弱宽松”的环境下消费回报均相对较好。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认为,2022年宏观经济诸多变量里重要的政策变量是“双循环”。“双循环”反映在2022年的投资主线里,将是A股和很多资产投资重要的起点和衡量维度。投资者应重视内循环的服务主体,内循环不仅影响增长,更关乎分配问题,如果分配问题能够有所解决,未来消费将是重要的投资方向。

  行业配置上,陈显顺认为,制造盈利向好,消费否极泰来。一是推荐估值盈利性价比高的券商、银行;二是建议聚焦消费行业中的“涨价”主线,推荐竞争格局改善的生猪、白酒、食品、汽车、餐饮旅游;三是推荐高景气延续的新能源细分赛道、智能驾驶,以及景气反转上行的VR/AR设备类公司;四是伴随2022年PPI趋势回落,上游成本压力缓解后中游设备制造端迎盈利修复,推荐计算机、光电、军工装备、机械设备等行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泰君安2022投资年会有最新研判

上一篇:拓展餐饮领域新赛道 必胜客咖啡·烘焙创新模式亮相西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