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启动“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

相关动态 邮储银行 2021-11-30 13:28:41
[摘要]11月27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与陕西汉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华著中城”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暨数字人民币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

  为高质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场景数字人民币服务覆盖率,邮储银行立足金融普惠服务初心,主动发掘“智慧社区”数字金融服务内涵,探索推进数字人民币生态应用 。11月27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与陕西汉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华著中城”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暨数字人民币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汉华文旅控股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社区业主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并穿插开展趣味问答活动,在场的业主踊跃参与,活动气氛热烈。业主王阿姨不仅正确的回答了问题,还开心的向邻居们介绍道:“因为疫情,我现在不经常出去逛街,邮储银行的活动,让我不出社区就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还教我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在网上买到了小孙女喜欢的玩具,让我体验了一把新型支付,成为潮人!”为了方便业主体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在“华著中城”搭建了数字人民币生活缴费场景,面向3000多户业主持续开展物业费、停车费等支付满减活动,极大的激发了业主们开通钱包、体验支付的热情。

image.png

  邮储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六家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之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在西安地区已推出中石油、佰付美、未来鲜森、左食生活、花生好车、途牛等线上线下的加油购物、话费充值、洗车购车、餐饮娱乐、旅游住宿等数字人民币受理场景,更有接近8000家的线下数币受理商户遍布城乡。本次“数字人民币智慧社区”建设,使数字人民币便捷支付进一步走进百姓生活,让广大居民享受数字金融带来的智慧社区生活!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 薛菲菲)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偏股型基金近三周持续加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