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突然爆雷! 又有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0:04:53
[摘要]突然爆雷!3万股东今夜难眠,又有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股价刚闪崩跌停,网友:“幸好前几天清了”。

  12月6日晚间,刚刚跌停的*ST众应(002464,SZ)公告,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化亮分别于2021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李化亮立案。*ST众应表示,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化亮被立案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

  二级市场上,12月6日,*ST众应午后跳水跌停,截至收盘报价5.72元,总市值29.85亿元。自今年5月底以来,*ST众应股价涨势明显,在5月24日-12月6日这133个交易日,公司区间累计涨幅达289.12%,同期大盘涨幅仅为2.33%。

  截至2021年9月30日,*ST众应股东户数为31752户,较2021年6月30日减少8250户,估计部分投资者今夜忐忑难眠了。

\

  值得一提的是,立案调查的消息出来后,*ST众应股吧“炸开了锅”,有网友称,“幸好前几天清了,不然还跑不出去了”,“我看了一圈,消息是收盘后出的,为啥中午就有人抢跑了”,也有人留言称,“踩雷了”。

\
\
\

  不过,股价大涨之下,*ST众应却并不具备业绩支撑。资料显示,*ST众应(众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2007年3月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8月31日在深交所挂牌。在2015年,公司迎来了巨大转变。当年,*ST众应筹划了重大资产重组,作价21.84亿元现金收购完成MMOGA的100%股权,此外,还出售了公司除货币资金和除外权益以外的全部资产、业务和负债。至此,*ST众应将原有制造业业务剥离转型成为互联网电商平台企业。

  据了解,MMOGA是欧洲地区最大的互联网B2C游戏垂直电商平台之一,专门为正版授权/注册码及游戏虚拟物品提供相关交易服务。

  除了MMOGA之外,*ST众应还高溢价收购了彩量科技100%股权等资产,这也让公司账上巨额商誉“悬顶”,最终侵蚀公司利润。

  财务数据显示,*ST众应自2019年开始陷入亏损,至今未能扭亏,2019-2020年以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62亿元、2.65亿元、1.8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3.48亿元、-3.18亿元、-1.39亿元;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3.49亿元、-3.5亿元、-1.4亿元。

\

  另外,由于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众应自今年4月26日起开始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11月23日,*ST众应披露了“关于公司预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结果的公告”,称针对《众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通过。

  不过,*ST众应也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已进入预重整程序,但公司预重整是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法院将依法审查是否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公开资料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又有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

上一篇:国际航空运价再创历史新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