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牧原股份多家子公司被曝商票逾期

相关动态 中新经纬 2021-12-07 10:57:10
[摘要]牧原股份发布关于上海票据交易所《持续逾期名单(截至2021年 11月30日)》涉及公司所开具部分商业承兑汇票的情况说明。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6日,牧原股份发布关于上海票据交易所《持续逾期名单(截至2021年 11月30日)》涉及公司所开具部分商业承兑汇票的情况说明。

  据了解,上海票据交易所12月2日披露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商票持续逾期名单。其中,牧原股份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多家公司承兑的商票持续逾期。

  牧原股份核实称,2021年8月1日至11月30日,公司共有32家子公司出现付款逾期。经公司核查,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其中23家子公司已完成全部逾期商票的兑付。

  此外,截至2021年11月30日,牧原股份尚有9家子公司存在逾期未支付商业承兑汇票合计1707.27万元;截至2021年12月6日,公司9家子公司尚存逾期未支付商业承兑汇票合计755.98万元。具体如下:

\
\

  图片来源:牧原股份公告

  牧原股份表示,经公司核查,由于公司未及时收到部分持票人的有效提示付款申请,或持票人选择的清算方式不符合银行要求等原因,导致公司无法按时兑付商业承兑汇票。

  同时,公司已积极与持票人、银行沟通,推动商业承兑汇票的顺利兑付,保障持票人的合法权益。

  牧原股份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与现金流情况正常,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99.50亿元。公司已针对相关情况出台了专项管理制度与措施,将加强管理,与银行、持票人保持积极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前部分网络自媒体、股票投资论坛出现了关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商业承兑汇票逾期的相关新闻。

  12月3日,牧原股份曾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回应提问时称,牧原股份近日关注到,招商证券工作人员杨某在股票交流群中,发布与公司相关的不实言论。牧原股份的生产经营和流动性都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对该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同日,牧原股份还发布了多份公告。牧原股份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

  公告称,随着公司跨境融资、采购等国际交易日益频繁等因素,有必要通过外汇衍生品来规避汇率和利率波动风险。

  在另一份公告中,牧原股份表示,为确保公司有足够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资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新设立或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700亿元。

  牧原股份三季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牧原股份实现营收147.44亿元,同比下降18.68%;实现净利润-8.22亿元,同比下降108.05%。前三季度,牧原股份实现562.82亿元,同比增加43.71%;实现归母净利润87.04亿元,同比减少58.53%。

  此外,牧原股份11月份销售生猪387.4万头,销售收入67.67亿元;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5.96元/公斤,比2021年10月份上升34.34%。

  二级市场方面,牧原股份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3.21%,报51.61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2716亿元。但自6月至今,牧原股份股价累计跌幅达54.37%。(中新经纬APP)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家子公司被曝商票逾期

上一篇:首批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开售 下一篇:央行万亿降准加强跨周期调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