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段永平出手,拼多多猛涨12%!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0:48:32
[摘要]从截图来看,段永平的操作还是比较保守的,通过卖7000张put来看涨拼多多。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二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纳指涨逾3%。专家称初步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可能不太严重。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立场的转变。海外央行降准同样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股三大股指上涨,

  纳指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道指涨492.4点,涨幅1.4%,报35719.43点,标普500指数涨95.08点,涨幅2.07%,报4686.75点,纳指涨461.77点,涨幅3.03%,报15686.92点。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

  美股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 Moderna 涨6.41%, 吉利德科学 涨0.22%, 诺瓦瓦克斯医药 涨28.89%, BioNTech 涨8.17%, 辉瑞 涨0.51%。

  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3.54%,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8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102.5, 3.23, 3.25%)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200美元并维持超配评级。大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对将于2022年推出的IT硬件持谨慎态度,但苹果应该会从安全投资转移中受益。

\

  亚马逊 涨2.8%, 奈飞 涨2.1%, 谷歌 涨2.87%, 脸书 涨1.55%, 微软 涨2.68%。

\

  英特尔、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板块普遍上涨。有消息称英特尔有意让旗下自动驾驶技术部门Mobileye进行IPO上市,预计最快本周就会对外公布,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特斯拉涨4.24%。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将于2023年开始批量生产。瑞银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成为该行业的主导力量,并提高了目标价。

\

  此外有报道称特斯拉将更换其三款车型的摄像头。报道称,特斯拉在美国生产的一些Model S、X和3车型上的中继摄像头内部的PCB(印刷电路板)有问题。这可能导致相机失去“电气连续性”,并在这些相机需要合理预期的升级或更换之前就失灵。

  美股银行股集体上涨, 摩根大通 涨1.54%, 高盛 涨2.79%, 花旗 涨0.61%, 摩根士丹利 涨3.26%, 美国银行 涨1.27%, 富国银行 涨2.96%。

  热门中概股周二普遍收高,拼多多涨超12%,此前获麦格理看高至95美元。知名投资人段永平曾发文表示,准备再次风投一下拼多多。

\

  据上海证券报,12月2日,他曾表示:“拼多多股价从200多掉到现在我也没有任何想法想多买点,因为一直没看懂商业模式。但也没卖过,这大概就是风投的意思?”段永平不仅选择不卖,而且进一步加仓了。12月6日,他又发文表示:“虽然还是看不懂商业模式,但拼多多对农产品的支持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准备再次风投一下。”

  据中国基金报,从截图来看,段永平的操作还是比较保守的,通过卖7000张put来看涨拼多多。即别人给他4.9美元,获得一项权力:在2022年1月22日以50美元一股的价格将拼多多卖给他。

\

  对此,广深一家老牌私募研究员向记者分析,段永平这个操作给自己留了不少空间:

  按照截图,一张是一手,即100股,一张期权费=4.9×100=490美元,7000张一共345万美元,手续费另扣。

  1.如果拼多多价格在50美元以上,对方不行权,那段永平就可以稳稳地赚到这个期权费,即343万美元(近2186万元人民币);

  2.如果市价在45.1-50之间,他拿到这个之后也是赚的,因为之前已经拿到4.9美元的期权费了。

  3. 另外可能段永平想买拼多多,但现在54美元,他还不想买,就想50美元以下买,这就用了一个更保险的方式去买到这个股票。

  4.但是如果到时候市价在45.1美元以下的话,那么期权费不足以弥补这个价差,他就亏了。

  “之所以说卖put在大多数状况下不如直接买股票,是因为这玩意获利有限但是亏损可能很多,当然不至于无限。他现在这个操作的意思是,他也不觉得这个地方一定能很短时间内反弹起来,但是已经接近底部跌不深了,这种情况下直接做多是无利可图,所以就卖个put, 在这种情况下才是更有利的。”一家港资私募则向记者如是分析。

  简普科技涨近38%,优客工场仗超22%,水滴公司涨超14%,趣头条、达达集团涨近14%,网易有道、世纪互联涨超11%,金山云涨超10%,唯品会、虎牙、腾讯音乐涨超9%,嘉楠科技涨近9%,哔哩哔哩、爱奇艺、新东方涨超7%,知乎、斗鱼涨近7%,途牛、猎豹移动涨超6%,36氪、好未来涨近6%,第九城市、汽车之家涨超5%,京东涨近4%,网易涨超3%,微博、携程涨超4%,腾讯ADR涨超2%,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

\
\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涨超2%,理想汽车涨超1%。第一高中教育跌超6%,洋葱集团跌超5%,讯鸟软件、前程无忧跌超4%。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4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84.9美元.

\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2.31美元,收于每桶71.61美元,涨幅3.33%,布伦特原油涨2.22美元,收于每桶75.28美元,涨幅3.01%。

\
\

  对奥密克戎担忧缓解推高全球资产价格

  对新冠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担忧有所缓解,全球风险资产悉数反弹。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目前来看奥密克戎的危险性可能低于德尔塔变种。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称,旗下抗体疗法对奥密克戎的全部突变都有效,其植物源性新冠疫苗对一系列变异的新冠病毒有效性也达71%。

  此外,海外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举措也为美股提供了助力。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海外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承诺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一举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目前已在美国19个州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每日新增约10万例确诊病例。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称,下周可能获得关于奥密克戎和疫苗的更多数据。同时据央视报道,英国单日增超百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累计确诊逾400例。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佐治亚州联邦法官斯坦·贝克叫停了拜登政府对全美联邦承包商实施的新冠疫苗强制令。

  贝克法官在裁决书中写道,法院承认新冠疫情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然而,即使在危机时期,法院也必须维护法治,并确保所有政府部门在其宪法授予的权力范围内行事。

  此前,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6日宣布,所有私营企业员工须在27日前接种新冠疫苗,5岁及以上儿童也须在规定日期前接种疫苗,具体细则将于下周发布。

  据美联社报道,上述政令扩大先前强制接种令涉及范围,将覆盖先前未强制接种的约18.4万家企业。纽约市私营领域约有370万名工作人员。

  新强制接种令还要求,5到11岁儿童在14日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12岁及以上儿童27日前完成全程接种,否则不能进入餐馆、健身房和剧场等室内场所;也不能参加体育、乐队、舞蹈等病毒传播“风险高”的课外活动。政府先前不要求12岁及以上儿童完全接种疫苗。

  路透社援引纽约市政府网站数据报道,纽约5岁到12岁儿童目前仅有27%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只有15%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成年人接种率则高得多,约89%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高于全美83.5%的水平。

  德布拉西奥说,发布新的强制接种令是因为节日临近、天气转冷,室内活动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随之增加。

  美国国家卫生政策研究院数据显示,纽约市颁布的最新强制接种令对私营领域影响范围之广为全美之最。成员包括约3万家企业的大纽约商会支持扩大强制接种令适用范围。

  德布拉西奥说:“我们纽约市决定以先发制人的方式大胆行动,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纽约市此前已发布若干项强制接种令,涉及医院、养老院、政府机构、学校等公共服务领域以及餐馆、健身馆、娱乐场所等私营领域。新的强制接种令颁布前,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等众多企业已要求到办公室上班的员工接种疫苗。

  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段永平出手拼多多猛涨

上一篇:《保险许可证》变更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