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能源被“宁王”带崩了 换个赛道继续玩?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1:02:38
[摘要]央行官宣降准,随后还抛出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的消息。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央行官宣降准,随后还抛出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的消息。消息面上,都印证了货币宽松的预期,但利好靴子落地,市场再次上演高开低走的套路,股民们早已看穿一切。

  不过,市场表现低迷,心情同样是非常低落,因为“宁王”宁德时代带头跳水,整个新能源板块遭遇重挫。

\

  三天前,宁德时代还在创历史新高,谁能想到今天就跌了4.3%,盘中跌幅更是一度高达6.8%,如此大幅的震荡,确实是很少见的。在宁德时代下跌的带动下,新能源板块集体走低。

  宁德时代下跌的原因有三:

  第一,昨晚美股特斯拉一度跌幅超过5%,股价跌破1000美元大关,好在尾市回升,最终下跌0.59%,以1009.01美元报收。但特斯拉的大幅震荡,对今天宁德时代还是有情绪上的影响。

  第二,日前有媒体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向上海交大捐赠了200万股公司股票,价值10多亿。这一笔股份的捐赠,上海交大拿到之后,很有可能是要减持套现的,否则也就达不到捐赠的意义了,所以这对股价也构成了压力。

  第三,有报道称,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公布了最新持仓,该基金在10月份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减持,减持幅度达18.58%。

  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个减持发生在10月份,减持之后宁德时代还创了历史新高,说明影响并不大,主要还是情绪上的影响。

  但Z哥认为,不仅仅是宁德时代,还有整个新能源这个赛道,在涨了这么多之后,出现这种机构上的明显分歧,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过去两年,不论是股票的赛道,还是热门的主题基金,新能源都是最强的领域。在连续大涨了两年之后,从布局2022年的角度出发,明年是否还能抱以过高的预期?

  Z哥最近一直有一种想法在头脑中萦绕,买基金无非就是押赛道,那么现在到底要不要换掉新能源赛道的基金和股票,换到其他的赛道?其他又有什么赛道,值得我们去中长期布局?

  最近,Z哥在关注券商股。比如广发证券,周一创了今年的新高,今年累计涨幅60%,东方财富表现也一直很强势,今年涨了37%。

\

  券商股以前的炒作逻辑,就是所谓的“牛市旗手”,只要有牛市,靠天吃饭的券商业绩就会大增。但随着上市券商数量越来越多,券商股过去几年的表现并不抢眼,无论大盘行情怎样,都轮不到券商。

  不过今年开始,券商股的炒作逻辑换成了财富管理业务,这个业务,简单说就是代销基金,卖产品,或者如果券商持有基金公司的股权等,都是非常受益的。

  广发证券之所以是最强的券商股,因为公司持有易方达和广发基金两家公司的股权,这两家基金公司都是头部基金,而且财富管理业务占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达37%。

  而东方财富,主要是旗下天天基金网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是所有券商中的霸主。就个股而言,Z哥主要就是看好广发,东财,另外东方证券也不错,公司是汇添富基金的第一大股东。

  说完券商赛道看好的公司,再说一下对券商赛道的基金投资。

  如果是被动投资的话,关于券商赛道的ETF有很多,但今年以来表现都一般。比如券商ETF(512000),今年亏了5.06%;证券ETF(512880),今年亏了5.24%。另外,还有好多只券商类的ETF,今年基本都是略有亏损。

\

  所以,像ETF这种被动的,无脑式梭哈的基金,始终不是Z哥的菜,即便券商股中有“优等生”,但ETF的收益都被其他的“差等生”给拖累了。

  对于券商这个赛道,其实也有提前主动布局的基金,比如之前Z哥关注了较长时间的广发多因子就是其中的代表。

  广发多因子的风格是不抱团,调仓换股比较灵活,今年的整体收益很不错,今年以来81%的收益,排名第六;近1年,2年,3年的业绩也都很优秀。

\

  从广发多因子公布的持仓来看,该基金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布局券商股,当时选择了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到三季度末,对券商赛道的布局明显加重,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个股都是券商赛道,包括恒生电子、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同花顺和中信证券。对于整个金融业的配置,达到了32%。

\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作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被“宁王”带崩了

上一篇:《保险许可证》变更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