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大牛股突遭调查,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1-12-08 11:09:33
[摘要]半年股价涨了近6倍的*ST澄星和公司控股股东,刚刚公告遭立案。

  半年股价涨了近6倍的*ST澄星和公司控股股东,刚刚公告遭立案。

  *ST澄星(600078)12月7日晚间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控股股东澄星集团也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

  12月7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公司董事长、董秘江永康进行采访,对方建议记者致电董秘办了解相关情况,不过董秘办电话迟迟无人接听。

  2020年,*ST澄星控股股东由于疫情及原油暴跌影响陷入债务危机。

  2021 年3月10日,*ST澄星在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时,称控股股东不存在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不过在4月10日的公告中,*ST澄星称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7.07 亿元。

  上交所也下发监管函,指出公司前后信息披露存在不一致,并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应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

  ● 4月30日,*ST澄星再次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公告,称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应收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21.78亿元。由于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大额资金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ST澄星2020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12月3日,*ST澄星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指出,截止2021年9月30日,澄星集团及其相关方仍占用公司资金本息合计22.23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尚未归还。截止目前,澄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71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

  而从*ST澄星自身来说,公司情况也不容乐观。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3亿元。公司被诉讼起诉(仲裁)的累计涉案金额为22.67亿元,且公司所持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股权已被申请冻结。

  ● 11月9日晚间,*ST澄星公告称,债权人江阴市建筑装璜制品厂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已向无锡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目前公司是否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澄星主要生产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产品。得益于黄磷销售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股价实现触底反弹,5月21日以来,公司股价从1.89元/股涨到了13.05元/股,累计涨幅达到586.84%。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6倍大牛股突遭调查

上一篇:《保险许可证》变更公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