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抗疫期间为企业打通融资快车道

银行 民生银行 2022-01-10 18:14:35
[摘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主动对接企业,充分发挥线上审批优势,快速完成授信审批49笔合计9.36亿元。

  自西安疫情防控升级以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主动对接企业,充分发挥线上审批优势,快速完成授信审批49笔合计9.36亿元,为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打通快车道。

  陕西某医药集团是我省重要医药销售集团,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申请新增授信1.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用于疫情期间药物采购。陕西某建筑集团承担着修建隔离点方舱医院的重要任务,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申请项目贷款10亿元。咸阳某天然气公司是保供保民生的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天然气预付款项资金未及时到位,该行仅用时2个工作日为企业成功“输血”950万元。中小民营企业在疫情中备受考验,该行认真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高效向中小民营企业发放项目贷款5000万元。临近年关,许多供应商急需资金为一线人员支付工资,该行运用供应链、电子保函等线上产品提供融资支持,目前已发放10余笔、400余万元。

  此外,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快速摸排,加强与医院、医药制造等抗疫企业以及食品、蔬菜销售、物流等保供企业的服务对接,为37家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发放贷款3234万元,其中医疗物资供给类企业9家、生活物资供给类企业28家。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企业,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运用保额度、增授信、延期限、调结构等措施,确保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目前已为1家民营企业办理展期,金额9000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不忘特殊群体优 质服务温暖人心——西安银行为廉租房居民解决现金支取难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