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宝鸡市分行:服务粮食安全 践行使命担当

银行 农发行 2022-01-14 17:11:26
[摘要]作为粮食信贷主导银行,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问题。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国家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也正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

  “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支持粮食安全是农发行最重要的支农职责。我们要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战略部署和指示精神,在农村金融领域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在粮食市场中发挥主体和骨干作用并将其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发展方向。”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围绕市分行党委关于粮油信贷业务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粮食信贷工作重点,为切实服务粮食安全、巩固“粮食银行”品牌形象奠定了基础。

  保收储是底线。作为粮食信贷主导银行,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问题,保护农民利益,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2021年,宝鸡市分行累计投放粮油储备贷款3.77亿元,占全部投放贷款的36.46%,全年新增中央、省级储备1.52万吨,新增市县储备4.931万吨,进一步为服务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

  增供给是关键。农发行宝鸡市分行从做精粮食市场化收购业务、做优粮食全产业链贷款、做强粮食精深加工贷款、做强粮食精深加工贷款、做实粮食流通体系贷款、做大粮食生产领域贷款为出发点,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市场需求,支持了老牛面粉、雍城面业、三秦香油脂、凤友油脂等一批地方粮油储备的龙头企业。同时,创新信贷支持模式,以产业链供应链为抓手支持粮油企业发展,加强数字化研究,推动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

  一直以来,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坚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始终将粮棉油信贷业务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牢记“国之大者”,坚守服务粮食安全主责主业。2021年,宝鸡市分行坚持将支持粮食收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农发行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信贷主导作用,展现了“粮食银行”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将进一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促进提高耕地质量和产能上深挖潜力,推进贷款担保方式创新,大力支持农田水利、中低产能改造、土地复垦等项目,助力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提高,全力打造“粮食银行”特色品牌。  (通讯员:武晓斌、王新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融护航保民生 纾难解困出实招 在陕股份制银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